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美专业人士纷回炉 洛加大商科申请不乏中国白

        据美国《侨报》报道,目前国际金融市场一片混乱,经济放缓。很多专业人士认定现在是回学校充电的好时候。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安德森商学院今年的申请者人数有可能创纪录,其中包括许多中国的白领人士。

  目前国际金融市场一片混乱,经济放缓。很多人认为现在是回学校充电的好时候。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安德森商学院院长殴莲(Judy Olian)表示,在经济不好的时候,商学院的申请人数往往会上升。但究竟今年的申请人数增加幅度有多大,现在还很难说。

  此次考虑迈入校门的人有些是此次金融业大裁员的牺牲品,另一些则觉得他们的饭碗即将不保。即使目前工作还算稳定的MBA申请者也认为,利用这段时间攻读研究生文凭是个不错的选择——因为未来几年的升迁和跳槽机会都会比较稀缺。

  殴莲说,除了国内的申请人数增加外,来自亚洲的申请者今年也很踊跃,他们将占到申请总数的相当一大部分。殴莲10月27日刚刚从香港归来,她在那里向中国和其他亚洲国际推广安德森学院和亚洲大学的合作关系。目前该学院在亚洲有17个合作伙伴,中国6个、日本4个、印度有3个。这些合作关系有效地提高了安德森学院在亚洲的知名度。据悉,在去年3700个申请中,有四分之一来自亚洲。

  多数顶尖学校的第一轮招生截止日期是在10月中旬。不过,许多商学院表示,今年咨询MBA课程的人增加了很多。今年,GMAT考试的注册人数也在增加。美国研究生入学管理委员会称,2008年1~9月GMAT考试的注册人数达到12万9902人,比去年同期上升5.1%。一家备考及研究生入学咨询公司说,其GMAT备考课程的注册人数自6月份起已有50%的增长。

  这些数字反映出一种与以往的经济衰退期类似的趋势。商学院和经济学家说,研究生入学人数是反经济周期的,也就是说,它与经济景气程度成反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