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中伊将通过旅游交流加强文化经贸合作

  “伊朗与中国旅游研讨会”的两国官员6日在北京表示,希望通过加强旅游交流促进文化经贸等领域的合作。

  伊朗文化遗产和旅游组织质量监督和技术标准司司长阿里·拉西普说,目前中国已宣布伊朗为公民自费旅游目的国,这将可以让两国人民通过旅游的形式更好地重温历史上的丝绸之路。随着中国游客的到来,伊朗有关旅游部门开始更好地考虑中国游客的需求,包括开设更多的中餐馆以及加紧培训中文导游等。伊朗各家旅行社希望能通过与中方旅行社签署合作协议,接待更多中国游客去伊朗旅游,也将推荐更多伊朗人到中国旅游,以加强两个文明古国的联系。

  外交部西亚北非司参赞刘爱忠说,中伊是友好国家,两国都具有悠久历史和灿烂文明,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源远流长,古丝绸之路是中伊两国人民友好交往的真实见证。中伊同属发展中国家,中国十分重视发展同伊朗的友好关系。旅游业作为富有蓬勃活力和巨大潜力的朝阳产业,为促进经济增长与社会繁荣、维护世界和平与发展,推动各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与友谊,具有积极的作用。伊朗成为中国旅游目的地国能进一步增进两国人民的友好交往。

  伊朗驻华使馆大使韦尔迪内贾德博士说,亚洲西部的伊朗文明和东部的中国文明在漫漫历史长河中相互交流和借鉴,世界这两大文明的发展使得其他民族也从中受益。伊朗将以其光辉灿烂的文学艺术、古老的历史建筑、多样的宗教社会结构以及好客的人民来迎接中国游客的到来。伊朗使馆及驻上海总领馆将为中国人提供更方便的签证申请手续,伊朗五个机场将采取措施为旅游者颁发为期一周的签证,此签证无须事先申请。

  伊朗航空中国区总经理法赫瑞丁说,伊朗航空29年前开通中国航线,目前北京和德黑兰之间每周运营着两个航班,在中国团队游客可以去伊朗旅游后,有望增加航班频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