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多伦多买房置业指南

10月18日,多伦多城市物业评估公司(MPAC)发出了辖内所有物业2005年的重估报告(据悉,从明年起,房产物业评估将由目前的2年1次改为1年1次):总的说来,多伦多的物业评估价格上涨了12%,热点地区涨幅超过40%,低的涨幅则不足5%。评估分为三个大的部分,当然此次大家颇为关注的是其中普通的住宅、民居,评估主要考量的是房产的五大要素(Big Five):地点(Location)、房屋状况(Quality,分为1-10级 )、房屋年龄(Age of House)、地段大小(Lot Size) 以及房屋面积(size)。评估的目的跟市财政紧密相关,以今年为例,如果你的房产增值幅度低于12%,在税率不变的情况下,你应缴的地税将降低,反之则会增长——这是评估的本来意义。然而,买房卖房的房东、租客、房地产经纪们从这里看出的却不是税收这个部分,而是房子的升值幅度,这是他们关注的焦点。

关键词:利率调整

加拿大中央银行在9月初及10月下旬,曾两次调高隔拆息利率零点二五厘,使该利率升到三厘水平。央行的政策利率势必影响消费者借贷利率,而根据经济专家预期,未来六个月左右,央行还会再调高利率数次。

关键词:增加移民配额

10月份,联邦移民部声称短期内会向内阁提交全新移民计划,希望能大幅增加移民数额,即每年增加10万人。 此举意味,新计划推出的5年内,每年会吸纳320,000名新移民,将移民数额增加到全国整体人口的1%。加国去年吸纳了235,000名永久居民,配合当局每年定下吸纳220,000名至245,000名新移民的目标。 据悉,大多伦多地区向来是40%加国移民的定居目的地,假如新计划如期落实,则区内每年会增加4万名新移民。

根据多伦多房地产管理局(TREB)公布的今年9月份的MARKET WATCH,9月份售出7326个单位,均价为338,267元,比8月份上升5%,比去年同期上涨7%。主席John Meehan说,“这是最好的9月份,销售量比去年同期上涨了11%,同比去年9月份单月数据,也上涨了8%。”

JOHN MEEHAN预言,“如果第四季度和前面三个季度表现一样好,那么,今年就将成为有史以来最好的一年了。”现在,又有三个利好消息浮出水面,是不是意味着房市会很火,房价也会上涨很多呢?

自己也买有若干出租物业单位的房产经纪、Remax Excellence Realty Inc.的陈建斌先生表示,“我预料房市将会平稳增长,呈现出缓慢提升的趋势,原因是移民配额将会增加,即使移民配额最后被否决,那么以前积压的案子也会提高办理的效率。另外今年即使两次提高利率,明年也有风声说要再提高,总体而言,利率还是处于比较低的水平。再说,今年的就业形势不错,创下新高。此外,有一个明显的趋势就是早来10年的人开始有买房投资的趋向。这几个因素加进来,多市房市还将是上涨趋势,但是不会出现上个世纪90年代前后的泡沫破灭的情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