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veer2:探亲第二次签证成功,宝贵经验和心得

致谢:网友veer2,分享第二次父母探亲签证的成功经验。原文请点击这里
提示:因为涉及原创作者版权,未经作者允许,请勿转载。

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看着签证处网页上母亲签证审理过程中由:收到签证申请---申请正在审理中----护照已经被寄出。虽然只有3天,却是一种煎熬,直到昨天母亲拿到半年的签证,才松了一口气。从准备给母亲办理探亲签证到现在,从家园得到很多有用信息,也想与大家分享一些心得:

1、我猜想,太早申请可能不一定是好事

我母亲第一次是1月份递交的申请,申请4月份来加拿大,被拒了;第二次是3月底递交的,也是申请4月份来加拿大,通过了。

2、T4原件可能很有用

两次我们递交的材料基本相同,只是第一次还没有拿到09年的T4,所以只提供了09年的工资单;第二次补了T4,也提供了工资单。

3、补了父亲的在职证明,我母亲一定会回国

因为只申请我母亲一个人,所以第一次没有提供我父亲的在职证明;第二次,可能这样跟有说服力,我母亲一定会回国。

4、邀请函,最好不要千篇一律

邀请函:第一次参考了网上很多资料,又一再强调母亲一定会回国,一共写了三封邀请函;第二次就没有太强调这些,只是象写家书一样,写了两封邀请函;所以我觉得邀请函,最好不要千篇一律,签证官看多了,就烦了。

5、第二次去签证,一定让父母确定退回的材料,以便及时补充所需材料

之前看家园,很多人说签证处只将申请表格收回,其他都会退回。所以我第二次邮寄时候只邮寄了T4,结果后来才发现,枫叶卡的复印件也被收走了,所以又急忙补发回去。所以,如果有人是第二次去签证,一定让父母确定退回的材料,以便及时补充所需材料

6、最后最重要:运气

第二次去签证,可以说是整个家族的人都在帮忙祈祷祝福,所以就签到了

因为小宝宝就要出世了,所以母亲的到来让我们放心又开心,希望大家也能心想事成!如果大家需要申请材料清单,我再上传,但是基本上跟其他同学准备的都一样。

 sunny_96 :首先恭喜楼主,同时谢谢楼主的分享.我也在申请父母的探亲。请问,银行的存单和存折用翻译吗?需要银行的存款证明吗?因为父母的存款在多家银行,大部分是定期的, 都必须一一要银行的存款证明吗?

答复:我没有翻译银行的存单和存折,提供原件就好了,银行的存款,我理解是越多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