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更新枫叶卡:不轻易相信 碰到不负责的 吃亏是自

其实我是在8月底的时候拿到卡的,今天突然想到家园网来要分享下,只希望多少帮助一下在等待的网友们。毕竟走过才知道自己是多么着急找帮助。先介绍下我的吧,我是在多伦多读大学的学生,爸妈也曾是移民,但是因为一些原因都放弃了身分留在中国,剩我一人在这边。

我是等到卡过了期之后才申请更新的,10年8月到期,当时我没住够2年,所以就等到1月初住够了后申请的加急。(要声明一下,在卡过期之前只要拿著卡就一定可以入加拿大,我就是在过期前几天进来的。) 因为想著暑假可以回国,便申请了加急,附上了一张2月去美国的机票,想如果拿的到去美玩一趟也不错。1月20多就看到网站上更新消息approved,说是要2月底去取卡。可是因为我的票是2月初,便找了一天直接拿取卡信和护照什么的去到移民局取卡。

可是运气太不好,碰到了一个像是印度的officer,说在看了我一本护照后不可以看出我已经住够了2年,所以不能把卡给我。我把剩下的2本护照给他,他拿了去让我在旁边等等。当时我就有不好的预感,果然他再叫我去的时候,就直接把护照都还给我,说看不出我meet the residency obligation,要我回家等interview的通知,4个礼拜能寄到。只怪我当时太傻了,因为我的出入境章很多,所以相信他说的4个礼拜会到,便回家等消息去了。

可是后来回家上网找才发现根本不可能等4个礼拜,至少6个月!真是急死我了,因为明明是没有在编造,却被冤枉了。於是再等了4个礼拜后又去到st.clair,那次碰到的是个年轻的黑人女officer。我已准备好以前学校的成绩单等在校证明,拿去给她看,课她也不可以看出。甚至说可以在学校注册了,但是没有去上课。并且说根本不可能1个月拿到interview通知,一般是6-9月。我问为什么上次人说4各礼拜,她说她不能确定为什么,但是事实就是6个月。这意味著我一暑假都要呆在这边。

之后的几个月都一直在等待,看到其他人放假都回家,自己只能困在加拿大,真不好受。直到8月底,听到人说卡如果半年没去取到就要被毁掉重新申。那天急了,于是第二天直接拿资料去st.clair,想怎么也要拼拼。已经等了6月了,要不拿回卡,要不也要知道什么时候interview,再等下去不是办法。

这次碰到的是个中年的黑人女officer,到了她窗口就直接跟她说了我之前的经历,反覆强调为什么我住够了时间卡还是不能给我,也顺便掉了滴眼泪想说博得同情分,其实也不是在演,是真的委屈了。那officer先打了内部电话去问等interview的时间多少,记过发现要等至少12月!

又说我的file已put under investigation,没办法拿出看,只能等interview的时候。我又‘哭’了几句,可能她也看的出我不像是在说谎,便把我的护照拿进去查了。等了大概10分,又把我叫去,像我拿了学生卡,又进去了。我就站在窗口又等了差不多5分钟吧,一边祈祷,一边希望一定要给我卡。直到她把装卡的信封拿过来,又在电脑里劈啪啦打了一段,就让我去签字,把卡给了我!

我真的有点吓到了,我等了快一年的卡终于拿到手了!那种感觉可能没有人体会得了。我走的时候说了很多句谢谢,她也笑说今天也算做了件好事。走出building得时候虽然是雨天,但是心情是特别好。马上给妈妈打了个电话,她便我让订直接回来的票,趁最后20天的假回家一趟,毕竟一年都被困在加拿大。於是2天后我便回到了中国,感觉真的像在做梦。

也许我的经历不是每人都会碰到,但是写出来就是想告诉可能碰到像我情况的人。

经验总结如下:

1. 如果不到不得以,一定要等到住够了2年再去申请新卡!

2. 像我这样很有可能被怀疑没住够的情况,或者是出入境章很多的话,去取卡的时候签完不要只带护照和他要求的文件,有什么能证明自己的最好都拿上。再顺便附上一张详细得出入境时间表。

3. 万一碰到跟我一样被冤枉的话,当场就要争取。因为他们一旦第一次不给了,就很难再给了。

4. 不要被officer冷淡的态度吓到,他们甚至有时候会给错误的信息,所以不要轻易相信,最好是再三确认。如果还是觉得不可信可以要求见管理的人,不然碰到不负责人的人,吃亏的是自己。

希望能帮助到家园网的朋友,也祝所有更新枫叶卡的人都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