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美联储局吁整顿房市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伯南克呼吁采取行动整顿美国房地产业市场,因为低迷的房屋价格与销量,严重拖累经济复苏的步伐。

  伯南克周五在奥兰多一个住房建筑会议上说:“疲弱的房市一直是美国经济复苏提速的绊脚石。我们必须继续制定和实施适当的政策,帮助房市尽快复苏。”

  美国从经济衰退谷底走出已超过两年半,但房市仍处于低迷状态。从2006年的高峰期下滑以来,美国房价已下降了33%,近1100万美国人,即四分之一身上有房债的美国人,他们所负的房债超过了房子的价值。在内华达州、亚利桑那州和佛罗里达州等受严重打击的地区,约半数有房贷者备受债务困扰。

  伯南克指出,过度紧缩的信贷是导致房市复苏缓慢的原因之一,他呼吁放贷者和立法者检讨不利良性贷款的条例和做法。

  在2008年,美联储在一夜之间将利率调低至近乎零,购买了2.3万亿美元的债券以降低房贷和其他借贷成本。伯南克说,在典型的复苏活动中,房市回弹将带动雇用和收入增长,但这一次并没有出现类似的情况。

  此外,伯南克认为,空置的房屋和过多的止赎活动也加剧了房市的负担,因此可将一些房屋用作出租屋业。这正是奥巴马政府正在推行的政策之一。事实上,奥巴马政府已采取一些措施帮助受影响的屋主重新贷款,但这些措施都达不到预期的效果。

  伯南克警告,目前的困境并没有单一的解决方法。联储局上个月曾发布“白皮书”,提出一些更具争议性的建议,例如借助房利美(Fannie Mae)和房地美(Freddie Mac)等政府控制的贷款公司带动再融资活动。不过,他的建议遭到一些共和党员抨击,指中央银行对国会和其他监管机构越权。

  伯南克周五再次辩护说:“我们的主要目标之一……仅仅是让人们意识到,整顿房市场对经济复苏何其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