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IMF:人民币或成为交易最广的新兴市场货币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nternationalMonetaryFund,简称IMF)研究员表示,虽然目前海外投资者获得人民币的渠道仍存在诸多限制,但人民币仍可能成为交易最广泛的新兴市场货币。

  IMF研究员SamarMaziad和JoongShikKang在周二发布的工作报告中写道,中国经济规模巨大、贸易结构和网络呈现多元化,宏观经济稳定并且增长率较高(目前状况及未来预期都如此),因而在新兴市场货币中,人民币成为国际流通货币的潜力最大。

  报告称,由于中国对资本流动仍存在广泛的限制,海外投资者获得人民币计价资产这种全球人民币储值手段的途径依然有限。

  这两位研究员称,中国大陆和香港人民币贸易结算和人民币债券发行正迅速增长,为国内和离岸市场建立了一些信息反馈渠道。

  报告还表示,随着离岸人民币市场的进一步发展,国内和离岸市场之间波动性的相互影响预计将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