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沪争设人民币清算中心伦敦有意合作

     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屠光绍29日表示,上海近日已向人民银行正式提出报告,希望将人民币跨境清算中心放在上海,并获人民银行积极回应。屠光绍表示,未来上海还要做更多的配套服务工作包括法制环境、信用环境、支付清算体系、专业服务体系、金融人才服务、城市公共服务、金融集聚区、金融稳定工作、金融知识普及等方面推进建设。

     伦敦金融城政府政策与资源委员会主席包墨凯也在会中表示,香港已成人民币的离岸中心,下一阶段,人民币走出亚洲,伦敦将发挥非常重要的作用。伦敦是全球最大的外汇市场,占全球外汇市场60%交易额,伦敦现货人民币外汇交易也占市场26%。他说,今年4月,一些银行在香港市场推出伦敦金融城人民币业务计画,伦敦当局很重视。

     纽约泛欧交易所集团首席运营官拉里.雷波维奇也说,人民币要成为一种国际货币,需要中国放松政策,上海要加强与伦敦、纽约等金融中心的联动。人民币国际化并不是真空的,需要外资参与。

     新加坡交易所首席执行长麦尼斯.博可也表示,新加坡人民币存储达60亿元,成为香港之外第二大人民币离岸市场。新加坡交易所占全球人民币债券交易约60%,光是去年新加坡交易所各种债券融资1000多亿人民币,新加坡非常有兴趣成为一个离岸的人民币债券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