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全澳售屋者年比猛增三万 坎京增幅达均值四倍

RP Data公布的新数据显示,堪培拉挂牌待售物业的年度增幅居于所有州府城市之首。

在截至78日星期天的一个月里,ACT市场上新涌现了2201套物业,总值超过13亿元,相比去年同期的1727套暴增了33.4%之多。这一增幅达到了州府城市平均值(8.2%)的四倍。在这一年中,堪培拉地区打出招租广告的住宅也从481套增至772套。

从全国来看,过去一个月间共有301414套住宅求售,相比去年此时的275023套明显增多。

RP Data的数据还显示,墨尔本和霍巴特在过去一年里,上市待售的房产数量分别增加了31.5%22.9%。阿德雷德和悉尼分别录得7.1%6.6%的增长。布里斯本、柏斯和达尔文则各自减少了3.5%11.5%14.3%

RP Data资深研究员库舍尔(Cameron Kusher)说,全澳还有许多尚未售出的房屋还继续延期停留在市场上,因为房主在价格上寸步也不让。“一时之间,可供买家挑选的房子简直多得不行,他们一点也不急着下买房的决定。”

LJ Hooker的中介人汤普森(Stephen Thompson)说,随着越来越多新房在今年完工,ACT的待售物业数量可能还会继续攀升。“现实情况是,堪培拉有许多新开发案马上就要落成了。”汤普森表示,卖家仗着首都的地利而硬是不肯降价的案例固然存在,但相比于其他地方来说,程度算是比较轻的。

Independent Property Group的执行长伦科(John Runko)也同意这种说法。他还表示,近期数据反映出堪培拉的房地产市场已经恢复了它通常的状态。“真的,堪培拉市场刚刚恢复了它的正常水平。现在的市场状况比我们在过去几年里看到的正常多了……虽然当前待售物业的数量确实高于一年前,但这只能归咎于经济的现实状况。”

伦科称,市场已在过去几个月里企稳,只要卖主愿意迎合市场期望,便可找到买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