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全澳最贵住宅区易主 悉尼Tamarama加冕

Tamarama是悉尼最为人所知的明星游乐场,现在,这里又多了一个让人“崇拜”的理由——根据周四公布的最新数据,这个常被称为“Glamarama”的海滨小区竟挤下了素有“悉尼港宝石”之称的Point Piper,加冕为全澳房价最高贵的地区。在截至4月份的一年中,Tamarama的独立屋中价攀升到了令人瞠目的380万元——在过去五年内增长了38%

柏斯矜贵的Peppermint Grove屈居亚军,独立屋中价为340万元。全澳最奢侈的置业地点还包括了悉尼的Bellevue(独立屋中价330万元)、Vaucluse290万元)和Double Bay250万元),墨尔本的Toorak250万元),以及柏斯的(Dalkeith)。

尽管悉尼的住宅市场并不景气,但这座城市依然包揽了全澳州府城市十大最贵住宅区中的七个名额。墨尔本仅一区上榜,房市蒸蒸日上的柏斯此次勇夺两席。

悉尼的WoollahraBalmain EastNeutral Bay,墨尔本的Armadale和布里斯本的Newstead等传统富人区则在经济不景气的世道下承受重压,过去一年里独立屋中价最多下跌了24%。但在百万元以上级别的住宅市场中,再没有哪个区比习惯于独领风骚的Point Piper摔得更惨,在这一年里,该区的单元房中价暴跌了41%

而全澳增值马力最强劲的明星住宅区不但缺乏可观的湾景或河景,甚至都远远称不上是环境有益健康——昆州采矿镇Moranbah在截至4月份的一年中独立屋中价飙涨了46%68.2万元,涨幅居全澳之最。

表现最差的住宅区也在昆州,那就是位于该州东南部、惨遭洪水洗劫的North Booval,在这一年里,当地住宅中价暴跌了44%,仅剩15.4万元。

在公寓市场上,昆州黄金海岸Currumbin地区的单元房表现超过了其他邮政区,一年来价格劲涨48%56.5万元。不过,在全国许多其他地方,单元房的表现都不是太好,特别是昆州中部地区的Lammermoor跌价最严重,那里的公寓价格一年内下滑了46%只剩16.6万元。

总体上,全澳所有州府城市的独立屋都降价了,尤以悉尼(年跌幅5.5%)最为突出。布里斯本和墨尔本分别以5.2%5%的微弱劣势尾随其后。柏斯房价年降4.1%,阿德雷德和达尔文均贬值3.8%,霍巴特减价1%,堪培拉也下滑了0.9%。事实上,在这一年中,房市里唯一录得上涨的是达尔文和堪培拉的单元房市场。

澳洲统计局周三公布的新数据显示,市场尚未走出谷底。但专家预测减息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发挥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