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全国住房可负担性改善 悉尼房价最贵拖后腿

 一个住房团体近日指出,加薪和减息等因素促使澳洲大多数城市的住房可负担性有所提高,但悉尼房价的可负担性依旧是最低的。

  受房价下跌和商行去年年末的减息措施影响,布里斯本的房价现在是澳洲大陆上最平价的。HIA-联邦银行住房可负担性数据显示,布里斯本住房可负担性在去年第四季度中提高了7.9%。悉尼和墨尔本的住房可负担性也略有改善,增幅约在3%4%之间,但数据显示,悉尼房价仍是全国最贵。

  HIA资深经济学家哈维(Andrew Harvey)指出:“澳洲主要城市的住房可负担性在201112月季度第四次出现提高,这意味着有意愿进入房市的买家正面临着一个更加有利的环境。”2011年澳洲全国房价可负担性提高了8.3%。哈维预测,在储行宣布利息维稳后,澳洲其他商行却决定加息,这一决定对房市产生的影响将在今年的第一季度中得到体现,全国住房可负担性预计还将有所提升。

  HIA的数据显示,在最近一个季度中,澳人平均周薪微升0.5%,房贷率下降了0.25%。柏斯的住房可负担性提高了4.1%,霍巴特为3.1%,坎培拉为6.1%,而阿德莱德则下降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