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苏格兰大学招贫困生不足可能被罚款

苏格兰议会准备讨论上述这个激烈的改革方案,迫使苏格兰的大学扩大招收贫困背景的学生。

苏格兰教育部长迈克·罗素(Mike Russell)表示,他希望“胡萝卜加大棒”的方式,能够迅速增加贫困生上大学的比例。

苏格兰议会今年秋天开议的时候,将讨论一个“扩大入学”的提案,规定大学必须增加招收贫困学生。

如果大学招收的贫困生没有显著增加,法案考虑采取“财务惩罚”。

扩大招收

此前有调查显示,拥有厚重历史底蕴的苏格兰的大学,平均每年从贫困家庭招收的学生不到100人。

尤其是圣安德鲁大学(University of St Andrews)受到严厉批评,该校去年招收的7,370名本科生里,只有13名学生来自贫困地区。

但是苏格兰大学校方反对罚款做法,并警告政府不要将教育素质低落的责任推给大学单方面承担。

苏格兰大学组织(Universities Scotland)负责人阿里斯泰尔·西姆(Alistair Sim)表示,贫困生上不了大学不单纯是大学校方的责任。

“扩大贫困生入学的最大障碍在于我们的教育制度,让贫困学生的成绩表现从小就落后别人,以至于他们的成绩达不到大学招收的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