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悉尼孔子学院拟发表反达赖演说 遭在澳藏人炮轰

  国藏学研究中心历史研究所所长张云预定于本周三在悉尼大学的孔子学院发表一场以抨击达赖喇嘛为主旨的演说,这一安排遭到了达赖喇嘛在澳支持者和一名国际权威学者的炮轰。

  澳洲西藏委员会(Australia Tibet Council)通讯和政府关系部门经理达珍(Kyinzom Dhongdue)称,把“所谓的藏学家”送到西方国家大学里去的做法早就不新鲜了。“孔子学院是宣传中国意识形态的一个非常很好的出口。”

  “中国通常都不鼓励人们讨论西藏问题,我认为这是重塑达赖喇嘛在西方形象的政治议程的一部份,因为达赖喇嘛是如此地受欢迎,而且有那么多的藏人——现在已经有46个了——爲了抗议中国对西藏的统治和表达对达赖喇嘛的忠诚而自焚。”达珍表示,悉尼大学举办“这样一次压根没有展现出西藏人民视角的片面活动”,是令人悲伤和不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