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艾伯特:悉尼第二个机场能振兴西区经济

艾伯特(Tony Abbott)总理宣布,在百格丽湾(Badgerys Creek)悉尼第2机场建设同时将一并进行大型基建项目。估计该计划会给当地创造大量的就业机会。

总理宣布会加快脚步批准悉尼第2机场的修建计划。该计划是在今年5月预算案出台前提出的。艾伯特表示机场完工时其配套的公路、铁路和地方基建设施也会同时完工。 “我希望人们想像一下百格丽湾机场落成后的景象。它不仅是个机场,还拥有一整套基建设施配套,同时会给当地带来大量就业机会和经济发展机会。整个工程必须配套进行。”总理说。 总理执政已经接近100天了。

在接受《每日电讯报》(The Daily Telegraph)采访时,总理证实会在新年初期宣布该项目上马。 “我们将在明年上半年做出决定。我要求西悉尼议员们在圣诞节和明年元月期间向当地社区征询意见,这样在国会重开时他们就会带着第一手材料为政府部长提交建议。我不希望新机场变成一个跛脚工程,配套基建设施必须同时完成,并且为当地创造大量工作机会。”艾伯特说。

谈到一些自由党议员仍然对项目存有疑虑,总理说自己将敦促这些议员不要对项目“疑神疑鬼的”。 “我已经让他们从更加实用的角度去看待新机场项目,不要疑神疑鬼。他们应该和社区人民好好谈谈,听听他们的意见而不是指手画脚。”艾伯特说。 不管新州政府是否支持,联邦政府都会推动新机场项目的进行。

据可靠消息来源称,新机场项目是否能通过不取决于州政府的态度。 总理和新州州长奥法拉(Barry O'Farrell)已经就该项目进行过非正式磋商。奥法拉的态度已经有所松动,他表示既不会提出反对也不会表示赞同。奥法拉这番表态和2015年即将举行的州大选有关。

西悉尼居民对新机场抱有厚望 西悉尼居民西蒙妮(Simone Prudzienica)站在总理一边,她希望新机场配套基建项目能尽早开始。这位今年27岁的母亲指出基建项目能为当地带来丰厚的利益。 “以往人们对西悉尼总有些畏惧,但新机场的落成加上更加完善的道路设施可以改变他们的看法,让更多人来到这里,给当地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西蒙妮说。

由利物浦(Liverpool)市议会进行的调查显示有五分之三的居民支持新机场项目,还有65%的受访者说一定会使用新机场出行。利物浦市长纳德(Ned Mannoun)表示:“这里的居民来自150多个不同国家和地区,他们年轻且具有流动性,更喜欢到各地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