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艾伯特中国行“收获”20份贸易协议

此前由总理艾伯特领导的贸易代表团在中国一行中一举签署了数十份合作协议,而今这些贸易企业正为这收益高达10亿的贸易活动奋力投产。鉴于艾伯特计划在下月将再次带领贸易代表团进军美国,有官方报告显示上月艾伯特的中国行共签订了20份贸易合作协议。

澳洲贸易委员会(Austrade)的分析指出,签订的商业协议中有13份是关于奶制品出口、建筑科技、太阳能及金融服务等领域。贸易部长罗柏(Andrew Robb)周三晚发布这份报告,指出此次贸易代表人数近600的经贸团在访问中国上海及其他三个城市后获得的“实质性成果”。

他说:“更重要的是,澳中两国建立了信任及新的合作关系,这都是珍贵的无形资产。当然,双方通过强化贸易合作及政治意愿在自由贸易中也取得更广泛的共识。”

经澳洲贸易委员会统计,所签署的20份合作协议总价值高达8.94亿元,以及可吸引华商来澳投资的5400万附加协议。罗柏的贸易代表团此次访华规模空前,随同艾伯特莅临上海的还有20名企业CEO的经贸团。在访华期间,维州乳企Pactum Dairy Group与中国光明乳业达成协议,决定每年向光明乳业出口2500万升牛奶。

尽管维州谢珀顿镇的水果供应商SPC Ardmona的发展深陷舆论焦点,但在此次Pactum拓展奶制品设备规划的协议却为该镇增添了一份荣光。同时,西吉普斯兰区(West Gippsland)的Blerick林场正式签署向中国出口观赏树木的协议。尽管中国的建筑项目遍地,但却不阻碍绿化行业的发展,这份协议不失为该行业增光添彩的一笔。

太阳能开发商RayGen Resources则与中国达成了一份价值6000万的协议,将向中国输出集聚光电技术。在卫生领域,保健品巨头Blackmores将向中国电商Glamour Sales出口维他命及膳食保健品。

在贸易代表团访华最后一天的午餐会上,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汪洋表达了两国自由贸易的发展趋势,并向艾伯特表示希望能在今年晚些时候见证双边关系的“切实成效”。

艾伯特将于下月前往北美,并与美国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及加拿大总理哈珀(Stephen Harper)进行会晤,这两国在泛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关系协定(Trans-Pacific Partnership)中占有重要的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