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墓碑抗议学费贵:华裔留学生学费涨超3.1万

时间:2013-12-02 14:18来源:明报 作者:无忧雅思 点击:
安省专上教育高企不下的学费,一直是本地不少大学生的重担,加拿大安省学生联盟(Canadian Federarion of Students-Ontario, CFSO)亦长期为此向政府提出抗议。昨日,趁万圣节前夕气氛正浓,2

  安省专上教育高企不下的学费,一直是本地不少大学生的重担,加拿大安省学生联盟(Canadian Federarion of Students-Ontario, CFSO)亦长期为此向政府提出抗议。昨日,趁万圣节前夕气氛正浓,20多名学生举着一个墓碑前往省政府大楼门前,悼念「死去的」可负担学费时代。

  这个抗议活动对学生们来说,已经是家常便饭,让政客听到学生的声音,期望竞选新一届议席的候选人们能将此作为他们的政纲。

  据CFSO主席伍兹(Alastair Woods)称,安省专上教育本地学生现时平均一年所需支付的学费为7,200元,国际留学生还要负担该数目的三倍。

  该数目在过去4年当中以每年8%的比例增长,根据政府计划,未来4年内还要以每年5%的数目继续增长下去。

  16.6万毕业生无力支付基本生活

  「昂贵的学费令不少学生不得不背负债务的负担,并且学生债务的情况在校园中已经成为了普遍的现象」,伍兹告诉记者∶「现在的经济状况令很多学生毕业后愈来愈难还债,安省每年40万毕业生中,就有16.6万不能支付他们的基本生活所需。」

学生们身穿黑衣,站在写有「可负担教育」的墓碑前哀悼

  多伦多大学经济系华裔国际留学生苏颖欣亦参加了昨日的抗议活动。今年正在读大学四年级的苏颖欣曾经在温哥华读中学,对当地的专上教育学费亦比较了解。

  她表示,和多伦多大学相比,温哥华大学一样亦是提供高等教育的知名学府,但当地的学生的负担就比这里要轻很多,她来到多伦多才知道,原来安省的专上教育学费是全国同等院校中最高的。

  在多大读书4年来,苏颖欣眼看着学费一年一年的增长,从第一年的2.3万多,涨到现在的超过3.1万元。

  她说∶「我觉得我很幸运有一个能够支持我的家庭,可以帮我支付昂贵的学费,但不代表所有学生都有这个能力。」

  她继续说道∶「虽然我们每年都举行抗议活动,但我也知道政府不会马上会给我们一个反应,我希望更多学生都知道,我们正在支付@全国最昂贵的学费,省政府没有给我们足够的资助,希望下一代的学生不用再背负这麽多债务。」

(责任编辑:无忧雅思)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