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留学是否划算 ?中国家长开始重新盘算

时间:2014-01-01 09:51来源:BBC中文网 作者:无忧雅思 点击:
留学中介。 越来越多的中国中低收入家庭送孩子出国留学 《金融时报》说,中国的家长开始重新盘算送子女海外留学的利与弊。 文章说,越来越多的中低收入家庭送子女赴海外留学。

  留学中介。 越来越多的中国中低收入家庭送孩子出国留学

  《金融时报》说,中国的家长开始重新盘算送子女海外留学的利与弊。

  文章说,越来越多的中低收入家庭送子女赴海外留学。中国社科院的报告说,2009年以前,中低收入家庭的留学生仅占海外学生总数的2%,但到2010年底,这一比例飙升至34%。

  很多家长不计成本送子女留学,期待他们日后能找个好工作,也能在自己退休后有个照顾。

  问题是,中国有700万毕业生找不着工作,花上一、两百万人民币送孩子留学真的值吗?

  文章说,一些中国的招聘公司说,如今的“海归”在国内找工作时,起薪并没有任何优势可言。

  中国前首富宗庆后将自己的独生女送外海外读书,宗庆后自己就说“女儿既不了解中国企业现状,也不清楚国外情况”。

  文章作者采访了中国人才招聘公司前程无忧(51job)首席人力资源专家冯丽娟,她表示如今很多留学生是在考不上中国大学的情况下出国的,“他们在国外就读的80%-90%的大学,国内人都从未听说过”。

  另一名叫Sandra Yoo的留学生是在国内念完大学后到约克大学读了一年,花费26万人民币,回国后,她就职一家证券公司,年薪22万。她希望自己的孩子也先在国内读。

  “如果太早出国,他们就断了与同学的关系。”在中国,同学关系通常是宝贵的网络。

  不过,早期“海归”、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夏颖奇说:“不能简单地只看工作和收入,在国外生活,所在国家都是你的大学。这是一个好的选择。”

  雾霾与商机

  路透社说,中国政府治理雾霾也给一些厂家带来商机。

  报道说,中国政府承诺投资三万亿元治理环境,这给那些节能和低排放的公司带来市场。

  路透社采访了建筑节能生产商的远大集团。远大空品公司总经理胡杰说,今年销售额比去年增加一倍。

  文章说,污染在中国并不是什么新闻,但公众对污染的日益不满以及政府解决污染的决心加大,让掌握技术的企业能在市场上分得一杯羹。

  美国商务部估计,到2020年,中国清洁技术市场总额将增长三倍到5550亿美元。  (编译:高毅)

(责任编辑:无忧雅思)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