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本科读政治 华裔女生如何成为实习医生?

时间:2013-12-02 14:14来源:星岛日报 作者:无忧雅思 点击:
不少华裔青年都有志成为济世扶危的医护人员,但可能不清楚如何踏上学医之路。一名25岁华裔实习女医生,周六向百多个有志学医的中学生,讲出本科读政治学的她,升读医科的经历

  不少华裔青年都有志成为济世扶危的医护人员,但可能不清楚如何踏上学医之路。一名25岁华裔实习女医生,周六向百多个有志学医的中学生,讲出本科读政治学的她,升读医科的经历,并称学医之路不只一条,鼓励学子可以从事医学研究。

  目前在温哥华综合医院(VGH)实习、洋名亚历山德拉的蔡姓华裔实习医生(Alexandra Choi),周六在本拿比理工学院(BCIT),出席由北温高中生萨尼(Kian Sani)及其三名同学,主办鼓励青少年探索医学研究及就业之路(Bench to Bedside Conference for Youth 2013)的论坛,主讲她学医的经过。

  要花时间适应课程

  蔡亚历山德拉称,不少人以为要在大学本科修读生命科学科(Life Science),是申请进入医学院唯一途径。在华盛顿大学圣路易斯校区(Washington University in St. Louis)政治学本科毕业的她指出,她的医科同学中,并不局限生命科学学生,当中有奥运选手、教师、护士等来自各领域的人才。现年25岁的她说,本科时除修政治学外,也修读生物、化学等医学院必修课(prerequisite)。

  她坦言,其后入读麦马士达大学(McMaster University)医学院,初期花了一段时间适应医学课程。她称,多数医学院都是由最基础教起,学生毋须过度担心追不上。

蔡亚历山德拉表示,本科读生命科学科系,并非报读医学院唯一选择

  就读卡森格汉中学(Carson Graham Secondary School)国际文凭班(International Baccalaureate)二年班的萨尼指,他与身边不少同学一样,对医学研究及临床领域充满兴趣。他主办论坛是为让更多中学生,瞭解该领域基础框架,及可以与像蔡亚历山德拉等医学专业人士当面交流。他未来希望,自己能从事心脏医学研究及临床工作,也立志完成学业后,回温做医生服务大众。

(责任编辑:无忧雅思)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