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加拿大的草药保健品有“严重的健康风险”

  最新公布的一项研究显示,在加拿大出售的草药保健品中,大多数产品含有标签上没有注明的廉价填料和植物成分,其中一些对人构成“严重的健康风险”。

  加拿大圭尔夫大学的研究人员对12家公司的44种草药产品进行了DNA条码测试,DNA条码技术可以通过一个短DNA序列迅速而准确地确定植物中的某一物种。

  BMC医学杂志星期五公布了圭尔夫大学综合生物学教授史蒂芬·纽马斯特和他的合着者 的研究报告,报告说,在被测试的12家公司中,只有两家公司的产品没有出现成分替代、污染以及加入廉价填料,而在被测试的44种草药保健品中,20种有成分“替代” 情况。

  报告说,我们发现的一些污染物对消费者的健康构成严重的健康风险。

  在这项研究中,一个产品标示为含有植物亚历山大塞纳的圣约翰草,具有润肠通便的作用。但亚历山大塞纳不能长时间使用,因为它可以导致慢性腹泻和肝损伤。

  还有几种草药产品含有银胶菊(小白菊),这可能导致口腔肿胀和麻木、口腔溃疡和恶心。

  该研究作者的结论是,被检测的大多数草药产品质量差、含有相当份量的替代物、有污染而且使用了填料。

  在北美,草药是替代医药市场增长最快的一个领域,但目前还没有确定草药产品中各成分的最佳途径,研究人员们建议草药产业自动采用DNA条码技术来验证草药中的原材料,以赢得消费者的信任。

  加拿大自2004年以来开始监管天然保健品,但执照发放存在积压。世界卫生组织已经表示,掺假的草药产品威胁到消费者的安全。(作者 赵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