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提醒公众:加拿大H1N1流感高峰要来了

  加西卑诗疾病控制中心(BC Centre for Disease Control)周四提醒公众,本省进入流感季节以来,流感病例数目有增加趋势,而今个流感季节诱发流感的主要是H1N1病毒,本身有慢性疾病的人士和幼童较易受到感染,故此呼吁公众接种流感疫苗。

  该中心流感专家斯考旺斯基(Danuta Skowronski)称,曾经在2009年肆虐的H1N1流感病毒,今年卷土重来,成为今年流行的流感病毒品种,这跟去年不同,去年流行的流感病毒是长者较容易受到感染的H3N2病毒。

  斯考旺斯基又指出,对于大部分人士来说,H1N1病毒犹如普通流感,他们在感染后会痊癒,但是对于本身患有慢性疾病的人士和幼童,对他们的情况可能严重得多,也许需要入院抢救,甚至会死亡。

  流感案例大多过去两周感染

  此外,斯考旺斯基指出,在进入流感季节的确诊流感病例中,99%都是感染H1N1病毒,而在当中的三分二更是在过去两周感染的。

  斯考旺斯基又称,流感病毒是经常转变的,所以医生会继续监察病毒的变化,以便计划明年的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