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加拿大求医记

  月前安省政府为了节省预算,大笔削减公共开支,除了公务人员冻薪外,医疗经费也在收紧之列,一般不必要的住院或例行身体检查,均受到严格的审核。很多医生不以为然,认为如此将会导至诊断上的失误,因为若遇到某种不明确的病症时,单凭表面上观察是不易诊断出结果的,必须要经过化验或详细的检查,才可明确的知道病因所在,否则往往会造成误诊,同时拖延了病人及早治疗的时间。

  安省医疗的体制,本来十分完善且为人称道的,个人或每家都备有家庭医生,如患上普通疾病,由家庭医生诊治便可以了。倘若发现有特殊的症状,便由家庭医生进一步转介到专科诊治。有责任感的家庭医生,对病情的处理能够当机立断,明确的自行诊治便可。遇有需要,即移交专科医生,才不至延误了及早就诊的机会,否则到了病情严重的时候,治愈过程所需的费用自然增加了。

  说到我的家庭医生,可真是能严格遵守不浪费的原则,无论大小疾病,即时简单诊断了事,也不容易开出药单。我在几年前便发现常觉心绞痛,又有多年积患头晕的毛病,严重的时候,痛苦难忍。但每次去求诊,他却说心痛是普通人常会有的,头晕则是血压低的原故,还幽默地赠我一句说:血压低是长命啊!

  恰巧女儿的家庭医生诊症方法又不相同,虽然病人患的是一般医生能治的疾病,亦被转介到专科去,然后又再返回复诊。看着女儿平日忙上班,生病了又忙着往诊所来回奔跑,真叫人啼笑皆非。

  话说回来,我认为医疗经费减缩不是最好的办法,若果从医生、病人两方面获得适度的配合,例如医生能正确的掌握病情,作出应当的诊治;病人亦应具自我判断能力,没有必要的时候,尽可能少往诊所去。再者,医院内的各项设备亦不可滥用,这样便可减低医疗上沉重的负担,使运作达至完善的境地。(作者:野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