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图文)温哥华精神病患增加 或与毒品有关

  无安全居所和服用毒品,是造成街上精神病患者增多的原因之一。(加通社)

  温哥华市精神病患者所引发的社会安全问题日趋严重。市长罗品信与温哥华警察局局长朱小荪上月就共同唿吁省府重视,并提出多项改善办法。有专家指,情况恶化的原因与服用毒品及缺乏安全居住环境所致。

  据温哥华警方透露,目前有21%的报案电话涉及精神问题,按《精神健康法》(Mental Health Act)拘捕的人,也从2010年到2012年间增长16%。另外,仅圣保禄医院急诊室在过去的三年里看诊的严重精神病患也增加了43%。

  针对该院急诊部门的观察发现,精神病患增加的一个原因或与服用安他非命、冰毒、摇头丸等毒品有关。温哥华沿岸卫生局及天佑医疗集团(Providence Health Care)区域急救医疗负责人贾费庭(Eric Grafstein)表示,与毒品有关的就诊人数及相关精神问题患者人数呈现增长趋势,去年圣保禄医院急诊室就处理了4700名患精神疾病者的求诊,比三年前增加1500人。

  另外,高贵林河景医院(Riverview Hospital)的关闭也被认为是其中一个重要导因。法医精神病学家罗拉比(Shabehram Lohrasbe)认为,精神病患是毒品交易的主要对象,指省府在作出关闭医院的决定时并未考虑到这个问题。他说,现在毒品相较80年代已经非常普遍,将这些人放回大街上会让他们容易受到毒品侵害,目前对于管理严重精神疾病患者最主要的工作是提供安全的住所,「只要保证这点,其他事项就会相继步入正轨。」

  但海岸精神康复会(Coast Mental Health)的本哈姆(Darrell Burnham)不认为河景医院的关闭是导致大街上精神疾病患者增多的主要原因。

  「如河景医院这样的机构存在是会对这群人有一定帮助,但医院的关闭也不能完全解释情况恶化的问题。」他说,在过去10年从医院出来的病患多数转到其他机构。但他不否认,在一些政府项目或机构关闭之后,有些人会沦落为游民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