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图文)菲沙卫生局拨款多效率差 省府下令检讨

  省卫生厅长莱克。(资料照片)

  卑诗省府1日下令对菲沙卫生局的运作进行检讨评估。

  省卫生厅长莱克(Terry Lake)周五表示,已下令组成一个医疗专家小组,将对菲沙卫生局的运作和资源进行全面评估。评估小组将提出一份未来3年的营运建议报告,预定明年春天末期提交。

  近期菲沙卫生局辖下医院频传事故,素里纪念医院新启用的急诊室日前出现人满为患,病人在医院走廊受诊的窘况,令院方大感难堪。

  上月初一名90岁盲妇菲斯帕翠克(Vivian Fitzpatrick)赴三角洲医院就医,竟然被院方半夜呼叫计程车送回家,当时她身上裹病床被单,还流著未清理的血痕,家属大抱不平。

  各界交加指责下,卫生局执行长穆瑞(Nigel Murray)后来公开向老妇和家人正式道歉。

  去年该卫生局辖下医院爆发肠桿菌病毒蔓延,曾被要求立即采取清洁行动,降低病患感染率。种种事故连续发生,堪称屋漏偏逢连夜雨。

  莱克指出,菲沙卫生局幅员广大,辖区服务超过160万人口,是卑诗省成长最快的卫生行政区,可能需要省府挹注更多拨款,才足以因应公众的医疗服务需求。

  菲沙卫生局理事会主席米契尔(David Mitchell)表示,该局将配合评估小组的工作。

  目前菲沙卫生局每年获省府25亿元运作经费,过去3年来该局的公共医疗拨款逐年约递增6%。

  护士工会:医护人员调度不良

  卑诗护士工会(B.C. Nurses’Union)指出,菲沙卫生局的医院急诊室拥挤、病人待候冗长、医护人员编制调度不良,造成菲沙谷地区民众的医疗服务品质受损。

  素里纪念医院护士康琳(Gail Conlin)爆料指出,急诊部门人满为患,有些病人被安排在走廊候诊及就诊,情况「一片混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