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美国消费者恢复消费信心

【纽约11月27日讯】美国密歇根大学和路透社27日联合发布的报告显示,由于富裕家庭对美国经济前景看法好转,美国11月份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从上月的10个月低位反弹,好于市场预期。

报告显示,美国11月份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为75.1,高于10月份的73.2,也好于经济学家平均预期的73.5。受联邦政府非核心部门关门影响,10月份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降至今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从分项指标看,11月份消费者经济现状指数从上月的89.9降至88,但显示消费开支趋势的半年预期指数从上月的62.5升至66.8,显示消费者对经济前景看法好转。 报告负责人理查德•科廷表示,11月份消费者信心反弹主要是因为占美国家庭三分之一的富裕家庭(家庭年收入高于7.5万美元)受益于股市持续上涨和家庭财富增加,对美国经济前景的看法更趋乐观;但低收入家庭(家庭年收入低于3.5万美元)仍然对就业前景感到担忧。

报告还显示,约半数受访者对美国经济政策持负面看法,担心国会两党未来在财政预算和提高公共债务上限等议题谈判方面再次出现僵局。

根据历史数据,在截至2009年6月的18个月衰退期内,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平均值为64.2,而衰退之前的5年扩张期内平均值为89。

(编辑: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