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澳洲课堂被评全球最吵闹 专家观点不一

一份全球性调查研究发现澳洲学校的教室吵闹程度雄踞全球,浪费了大量的教学时间。但是,有澳洲专家认为安静的教室未必总是好事。

这份调查发现43%的澳洲学生报告过教室里有“吵闹和无秩序”问题。三分之一的人表示他们“必须等很长时间才能让其他学生安静下来”,有38%的人认为学生们“没有认真听讲”。澳洲教育研究委员会(ACER)的教育监督和研究主任汤姆森(Sue Thomson)说,调查显示澳洲的问题比所有参与调查的国家都要严重,令人非常担忧。“这不但会严重影响学生的学习,还会耗费教师大量时间维持秩序。将这些被浪费的时间算个总数结果将会非常惊人。”汤姆森说。

但是另外一名来自悉尼大学(USyd)的教育和社会工作学副教授安德森(Michael Anderson)却持相反观点,认为老师们应该将富有创造性的吵闹和那些令人分心的噪音加以区分。“吵闹有时候是有创造性的,比如说学生在一起研究问题时发出的噪音就属于这种情况。”副教授说。

伯菲尔德(Leonie Burfield)是博塔尼区(Botany)圣伯纳德天主教小学(St Bernard's Catholic Primary School)校长,她说自己喜欢听学生们在教室里发出的噪音。“好的老师能区分出那些努力学习时发出的噪音。”校长说。这所小学在教室内设计了不同的课桌鼓励学生们一起通过他们喜欢的学习方式来学习。“一些孩子会坐在地上用笔记本电脑桌,有的孩子使用的是单人桌。有的人喜欢坐在长沙发上读书,还有的喜欢站着。”校长说。

澳洲数学老师协会(Australian Association of Mathematics Teachers,AAMT)会长贝斯威克(Kim Beswick)表示,她在上课时喜欢听到更多的学生加入到数学问题的讨论中来。“除非影响到教学,否则我不觉得噪音有什么问题。和其他国家的文化相比,澳洲文化确实缺乏对教育的尊重。澳洲人觉得成为橄榄球联盟(AFL)巨星远比上大学或者拿到博士学位要光荣得多。在这里教学的老师们必须面对和接受这种环境。”贝斯威克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