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当前位置: 无忧雅思网 > 加拿大 > 加西新闻 >

(组图)华人温哥华抗“拆迁”血肉护楼

时间:2013-12-11 13:38来源:明报 作者:无忧雅思 点击:
民星总社部分代表在门口誓言,将会抗拒市府的拆卸令。(陈志强摄) 民星昨日招待公众人士入内参观社址被破坏的情况。(陈志强摄) 民星总社位在温东的会所被封,将在星期一拆

  民星总社部分代表在门口誓言,将会抗拒市府的拆卸令。(陈志强摄)

  民星昨日招待公众人士入内参观社址被破坏的情况。(陈志强摄)

  民星总社位在温东的会所被封,将在星期一拆卸的问题持续发酵。数十名社区人士,昨日齐声要求温哥华市府延迟清拆令,并协助民星复修大楼,酝酿抗争行动。但市府反驳说,当初是民星要求拆卸,又说该栋建筑是私人物业,市府不会承担复修费用,而民星仍要确保建筑物不会对公众安全造成威胁,若令他人财物或身体受损,民星也难逃法律责任。

  数十名社区人士昨日在日本语言学校举行聚会,齐声要求市府延迟清拆民星总社会址。并要求市府协助民星研究保留民星在鲍威尔街(Powell St.),长达120多年的社址。

  部分与会人士声称,假若市府进行强拆,不惜把自己锁在大楼上,以自己的身躯进行抗争。

  私人物业复修自行承担

  温哥华市议员郑文宇回应称,民星总社现有会址是私人物业,业主有责任确保建筑物不会威胁住客或公众的安全。

  郑文宇澄清说,虽然民星方面曾表示所做的工程报告显示建筑物安全,但市府掌握的报告却指建筑物除非经过重大修缮,否则不适宜居住。市府所作的检查及一份独立的工程报告,也显示该建筑不安全,特别是建筑物的西边砖墙,有随时倒塌的危险。

  郑文宇又说,其实是民星向市府表示没有能力复修,希望拆卸,市府是因应民星的意愿在11月15日发出清拆令。但清拆令发出后,民星一直没有领取,他不排除民星改变主意。

  郑文宇表示,曾与民星商讨,但很难找到统一的立场,似乎在不同的时候,不同的人会说出不同的话。

  他透露,民星曾经有代表找他及市议员邓剑波帮忙。但在商讨期间,突然有人威胁要告市政府,他们只好中断交流,一切交由法律部门处理。

  他又指出,民星有人希望市府承担所有责任,支付所有费用,但该栋建筑是私人物业,根据温哥华市府章程,市府不能、也不会这样做。

  对于有人建议在周一集会抗拒清拆。郑文宇表示,市府不会在周一立刻把楼宇拆除,会首先与民星交涉,询问他们为什么没有遵守清拆令,以及是否另有安排等。

  郑文宇表示,市府不会任由该楼宇威胁公众安全,假若该栋楼房明天或下星期倒塌,或将损害他人的人身或财物安全,民星也难逃法律责任。

  清拆费用分期延迟均可

  他又说,假若民星不自己清拆,而是要市府负责,市府也不会要求民星立刻支付清拆的费用,而是在缴交地税的时候附加上去。假若民星一时之间没有能力缴交,也可申请通融,分期或是延迟付款。

  昨日支持抗议活动的包括温哥华地方历史专家埃特金(John Atkin)。他参观过建筑内部后说,该栋建筑所用的木料并非等闲之物,很多是杜格拉斯云杉(Douglas Fir)。这些千年古树的木质特别坚硬,就是打钉也很难打进去。建筑虽然有点歪斜,但这是该类房子的正常现象。由于天花剥落,他看见建筑所用的樑柱,全是粗大木头,认为房子不会轻易倒塌。

  埃特金考证说,该栋建筑物于1891年正式进入官方登记,但不排除在1890年甚至是1889年已经建成,也就是距今124年。加上该房子与温哥华日本城(Japantown),以及民星总社的历史渊源,更是难能可贵,不应拆除,而应该设法保留。

(责任编辑:无忧雅思)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