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当前位置: 无忧雅思网 > 加拿大 > 加西新闻 >

北极寒流袭:温哥华人祭出重“装备”对抗

时间:2013-12-11 13:36来源:明报 作者:无忧雅思 点击:
加拿大环境部向包括菲沙河谷在内的多个地区发出北极寒流警告,部分地区的最低气温降至摄氏零下20度至30多度。昨日温市有街头派报员表示需穿叁条裤、两对袜力抗严寒,低温预料将

  加拿大环境部向包括菲沙河谷在内的多个地区发出北极寒流警告,部分地区的最低气温降至摄氏零下20度至30多度。昨日温市有街头派报员表示需穿叁条裤、两对袜力抗严寒,低温预料将持续至下周。

   在大温地区,昨日的日间气温维持在零下两度左右,至晚上进一步下跌至零下10度,环境部预测,大温周末期间的最高气温约零下四度,气象专家指,在风冻效应下,感觉像零下17度。

  低陆平塬昨早气温,降至摄氏零下6度,但仍未能打破在1980年创下的零下12.2度纪录。

  大部分市民昨日都加穿厚衣及戴上冷帽、手套等出门上班上学。在架空列车站派发免费报章的雷切尔(Rachel)称,她穿了叁条裤、两对袜和保暖靴抵抗严寒,昨日是她上班以来最寒冷的一天,即使戴上两对手套,双手仍感觉冰冷,需要把颈巾拉起至脸颊,以防入风。

  她笑言,一身装束令她比平日臃肿,体型加大了两个码,虽然天气晴朗有阳光,但所站的位置纵有盖顶,但四面通风,风一吹来倍感寒冷。

  在严寒天气下,会有愈来愈多露宿者走进大温办公室或商业大楼内取暖,温哥华市中心商业协会发言人戈蒂尔(Charles Gautier)呼吁商户不要赶他们走,在这时候留在户外是很危险的,协会明白有人在大厦内瑟缩一角会产生奇怪的感觉,他建议可致电2-1-1。

  气象部门对阿博斯福与智利域一带的菲沙河谷发出北极寒流警告,零下气温和强风之下,使风冻效应低至零下20度。

  阿博斯福市警表示,警员会向无家可归者提出,可将他们送往避寒中心,但不会迫他们。

  于维多利亚昨日极端天气机制生效,当地一庇护站Our Place指,准备好增加位,有需要时会增加至50个。另一温岛地区,高莫斯谷(Comox Valley)昨日更因下雪和道路情况恶劣而将区内所有学校关闭。

  气象学家伦德奎斯特(Doug Lundquist)指,卑诗现在虽然冻,但不是历史最冷,又指现时出现寒流并非不寻常。低陆平塬在3年前曾经出现过寒冷秋天,当时有雪。2010年的11月气温曾跌至零下10度,而今年同一时候,为零下6度。

 

(责任编辑:无忧雅思)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