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美元虽强势 人民币升值仍有空间

【纽约12月9日讯】过去一年新兴市场货币兑美元一直呈下跌趋势,但人民币确独领风骚。今年北京允许人民币累计升值近2.5%,这是人民币连续第四年小幅但稳定的升值。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报道,人民币正在按照自己的曲调起舞。近日来人民币升值步伐加快,中国外汇交易员的心跳也随之加快。美元兑人民币汇率朝着5水平逐步迈进,交易员预感“5时代”的来临。周一,人民币兑美元创下1美元兑人民币6.07元的历史高点。

究其原因,中国截至11月的贸易顺差同比增加17%,达2,340亿美元。另外,按中资银行净购汇额衡量,截至10月份的三个月有近1,000亿美元资金流入中国,而之前的三个月资金流入仅为1.93亿美元。

银行间利率悄然上升,债券和银行间贷款的收益率走高。决策者上周末允许银行交易大额可转让定期存单,进一步放宽对信贷成本的限制。为利用这一机会,许多中资公司和贸易商从海外借钱并将其转入国内,不惜非法使用伪造发票。监管机构周日警告称将严厉打击这类热钱流入。不过该类管制举措收效甚微。

目前中国社会对金融改革存在强烈预期,认为中国经济增长已经企稳,这是人民币升值的大背景。11月召开的中共三中全会制定的议程证实了银行系统改革,包括最终允许存款利率由市场需求而定,而不再由政府设定。

北京放任人民币升值而不加干预,可见对驭驾经济慢增长的自信。这对投资者来说应该是一个信号。

最终,经济增长放缓可能使资金流向发生逆转,导致中国外汇管理机构允许人民币贬值,就像2012年年中几个月所做的一样。

目前为止,在一个强势美元的世界,人民币可谓一枝独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