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中国紧缩政策未定 拖累亚股 美元上扬

【纽约11月5日讯】11月5日,美元兑一篮子货币上扬,亚太股市则受中国股市下跌拖累,回吐早些时候的涨幅。在此之前,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曾暗示或出台货币收紧政策以打压中国股市。分析称中国收紧政策悬而未决,是拖累亚太股市表现的主要原因。

根据路透社报道,避险买盘推高周二的日圆涨势,日股日经指数.N225小跌。MSCI明晟亚太地区(除日本)指数.MIAPJ0000PUS下滑约0.2%,中国股市沪综指.SSEC下跌0.4%,香港股市恒生指数.HSI跌0.7%。

中国总理李克强在中国工会第16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经济形势报告上指出,为保证新增就业1,000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在4%左右,中国需要7.2%的经济增长。李克强称:“中国的广义货币供应量M2的余额在3月末超过了100万亿元,已经是GDP的两倍了。换句话说,就是‘池子’里的货币已经很多了,再多发票子就有可能导致通货膨胀。”

中共18届三中全会定于11月9至12日召开,研究全面深化改革问题,且其范围和力度都将是空前的。交银国际首席策略分析师洪灏表示,李克强的表态不同于人们的预期,现在听上去更加强硬,较其今年稍早的增长底线说法有所转变。

另一方面,美联储官员未就撤出刺激举措时间提供新线索,投资者普遍相信当局不会马上缩减债券购买规模。

11月5日美国标普E-Mini期货跌0.1%,此前标普500指数.SPX在周一收高0.4%,稍低于之前最高记录。美元指数.DXY涨0.1%至80.625,远高于10月25日触及的九个月低点78.998。美元兑日圆跌0.2%至98.42日圆。

备受关注的美国10月非农就业数据将在本周五出炉。美联储希望失业率从当前的7.2%降至6.5%,但分析师预计10月失业率将小升至7.3%。在就业数据公布前,美国在周四将公布第三季国内生产总值数据。这些数据将显示在上个月政府部分停运前,美国经济动能到底有多强。

美国波士顿联储总裁罗森格伦周一晚间表示,当“有确凿证据显示经济持续复苏推动就业形势出现理想的改善”时,再缩减量化宽松计划也许是适当的。周一稍早,圣路易斯联储总裁布拉德称,央行不应着急采取行动,因为通胀还较低。联储理事鲍威尔则称,缩减购债的时机“有必要不加确定”,因为这要取决于经济复苏的力道。

商品交易方面,现货金小涨至每盎司1,315.85美元。美国原油期货亦小涨,报每桶94.72美元,但仍接近周一所及的四个月低点,此前一份调查显示美国石油库存增加,引发对需求增长的担忧。

(编辑: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