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当前位置: 无忧雅思网 > 加拿大 > 加西新闻 >

贾翰诚自杀获救 控方﹕是企图影响判刑

时间:2013-12-14 18:24来源:明报 作者:无忧雅思 点击:
贾翰诚双亲在亲友陪同下步出法院。(郑绮霞摄) 被控严重伤人罪成的华裔男子贾翰诚,昨日出席判刑聆讯。检控官提出新资料及上周被告自杀获救的详情,认为他企跳的高度根本不足

  贾翰诚双亲在亲友陪同下步出法院。(郑绮霞摄)

  被控严重伤人罪成的华裔男子贾翰诚,昨日出席判刑聆讯。检控官提出新资料及上周被告自杀获救的详情,认为他企跳的高度根本不足以致命,质疑他上周缺席判刑聆讯并企图自杀,是想影响判决。检控官并指被告在自杀当日,向其妻倪今颖发诀别电邮,违反保释规定。主审法官加拉帝(Joseph Galati)认为需要更多时间考虑判刑,延至下周三宣判。

  贾翰诚昨早出席判刑聆讯,他身穿红色囚衣及绑带白布鞋出庭,没有戴上眼镜,出庭前在等候室内,隔玻璃与父母挥手。贾翰诚的双亲及大约30名亲友亦到法院听审,法庭座无虚席。

  被告认无理缺席罪名

  由于被告上星期三缺席聆讯,控方昨日首先加控他一项无理缺席聆讯罪名,被告亦随即站立并承认控罪。检控官坎宁安(Sandra Cunningham)建议就被告的一项严重伤人罪,判处入狱最少三年,但未有就被告缺席聆讯的罪名提出建议刑罚,只建议如要判罪,可同期执行。

  控方指贾翰诚在犯案后并无显示悔意,虽然被告的情绪偶然会不稳定,但是心理及病历报告都证明,被告身体、心理及精神并无问题。

  另外,对于被告上周三在原定判刑聆讯当日,于列治文一间酒店企图自杀,检控官坎宁安质疑他意图影响法庭判决。

  控方并于庭上详细讲述被告企图自杀及获救的经过。控方指根据警方的资料显示,上周三被告于上午十时入住列治文一间酒店三楼一个有露台的房间。当警员赶至,在酒店职员协助下进入房间时,在房内发现一条大约21呎长的粗绳﹑软尺﹑剪刀及刀,而被告的颈上则缠粗绳,站在露台数「一﹑二」,一度企跳,但被列治文骑警及时救回。

  控方指事发现场虽然在三楼,但下层二楼的房间同样有露台,高度差距约为10至12呎,质疑被告企图自杀,是想影响法庭判决。

  聆讯日电邮妻子违保释

  另外,控方又将一封贾翰诚缺席聆讯当日发给倪今颖的电邮呈堂,指被告违反保释条件直接或间接与倪今颖接触,而倪今颖在收到电邮后,亦感到被骚扰。控方表示,被告在信中承认,在法庭作供时曾两度说谎。检控官并多次提到,被告在去年事发至今,一直没有表示悔意,没有正式向倪道歉,亦没有提供任何财政支援。

  被告的代表律师伊斯雷尔斯(Jonathan Israels)则反驳,指贾翰诚与警方录口供一刻,就已经显示悔意,而在庭上亦从未否认弄伤妻子,但强调被告并非故意。辩方律师又反驳,控方昨日提出的新资料,例如被告在酒店企图自杀获救的详情,他从未在警方的资料中取得,认为对其当事人不公平。

  延至下周三宣判

  辩方指被告没有案底,心理评估报告显示他重犯或再行家暴的机会很低,而他对于弄伤妻子,令对方瘫痪亦感到悔疚。不过辩方昨日亦修订之前提出的判刑提议,由原先提议判处被告18个月至两年少一天的刑期,改为18个月至两年加一天。贾翰诚并在辩方律师完成所有陈述后,亲自向法官读出一封道歉信。主审法官加拉帝表示,他原定计划在昨日宣判,但由于控方提出新资料,情况较预期复杂,因此他需要进一步研究判刑,决定押后至本月18日(星期三)宣判。

(责任编辑:无忧雅思)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