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当前位置: 无忧雅思网 > 加拿大 > 加东新闻 >

驾照互换指日可待 加国和台湾快签互换协议了

时间:2013-12-15 10:00来源:世界新闻网 作者:无忧雅思 点击:
安大略省与诺瓦斯科西亚省与台湾驾照互换指日可待。继台加免签证之后,推动台加驾照相互承认互换的「有感政策」,正是即将出任中华民国驻马绍尔群岛共和国大使、现任驻多伦多

  安大略省与诺瓦斯科西亚省与台湾驾照互换指日可待。继台加免签证之后,推动台加驾照相互承认互换的「有感政策」,正是即将出任中华民国驻马绍尔群岛共和国大使、现任驻多伦多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长陈文仪。

  目前在加国的曼尼托巴省、纽布朗斯维克省,以及爱德华王子岛省,与台湾的驾照相互承认并互换,分别已于2013年2月、9月以及日前签约。

  陈文仪表示,台加民众驾照相互承认并可直接互换,看似「微不足道」,但却具有象徵意义。这代表台加相互承认彼此的法规,也承认权力机关的效力及于对方。

  「台加双边的实质关系建立在法规与制度面」,陈文仪认为,该项台加民众驾照互换、双方互惠的意义,和台加免签证待遇的意义其实是相同的。

  陈文仪(右三)即将出任中华民国驻马绍尔群岛共和国大使。

  「这证明台加双方法规相同、都是公民社会,具有共同的核心价值」,陈文仪表示,台加双方关系「地基打好,自然水到渠成」。无论是台湾观光客或移民来加,或加国民众前往台湾,驾照可相互承认、直接换照。

  陈文仪指出,安大略省和诺瓦斯科西亚省与台湾驾照互换的协议,已经「进入程序」、「指日可待」,他强调,这是集前任处长与所有同仁的共同努力所致,盼能让「有感政策」造福台、加民众。

  于2011年9月12日抵达多伦多担任经文处长的陈文仪表示,他对大多地区侨社、侨商和新一代侨民,始终有著「无可救药的乐观」。

  担任驻多伦多经文处长两年余的陈文仪,始终鼓励侨社尽量对话、求同存异、创造合作的经验,进而达到和谐;他认为,侨社和谐可激发新一代移民融入主流的机会;同时协助侨商在本地发展事业、备受尊重。

  无论推动台加免签证、驾照相互承认互换、度假打工,或台湾书院等措施,陈文仪认为,经文处扮演的是在台加双方之间「创造诱人的平台」。

  可望于2014年1、2月间,履新出任中华民国驻马绍尔群岛(Marshall Islands)共和国大使的陈文仪,对于新职的自许,是维护邦交、提升双边关系。他表示未来会致力在台、马两国之间,创造更多实质利基和配套交流,以取代「金钱外交」,如此两国邦谊才能牢不可破。

  马绍尔群岛共和国位于北太平洋的岛国,马绍尔群岛是密克罗尼西亚岛群的一部分,土地面积为181平方公里,人口近7万人,分散定居在千余个岛屿组成的34个珊瑚环礁上。

  马绍尔群岛共和国北部为威克岛、南部为诺鲁、西部为密克罗尼西亚联邦、东南部为吉里巴斯,首都为马朱罗(Majuro)。

(责任编辑:无忧雅思)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