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QIC拟出售布里斯班收费公路

据《澳洲金融评论报》(Australian Financial Review)的报道,昆州投资公司(Queensland Investment Corporation,以下简称昆投)迫于投资者压力而将旗下昆州高速公路有限公司(Queensland Motorways Ltd,以下简称昆高)价值55亿元的布里斯班收费公路挂牌出售,这可能至少吸引了三个竞购方。代表一家昆州公务员养老金基金公司管理昆高的昆投在上周五声称将在拍卖行出售这些道路资产,希望明年1月开展第一轮竞标。

昆投及其顾问公司麦格理资本(Macquarie Capital)和瑞士联合银行(UBS)花了两周时间与包括全球最大基建基金公司在内的潜在买家讨论出售架构事宜。昆投早就开始寻求通过股权询价圈购(book-build)的方式出售昆高5%至10%的股份,从而获得更高售价,也曾考虑过IPO(首次公开募股)。

昆投的CEO弗罗利(Damien Frawley)说:“考虑到这个优质基础设施资产的100%所有权吸引了许多人的兴趣,我们认为传统拍卖能够为资产持有者昆州Defined Benefit Fund带来最大的利益。”

据悉,上市收费公路巨头Transurban及昆州基础设施专业投资公司Industry Funds Management和哈斯汀基金管理公司(Hastings Funds Management)均有意联手包括澳洲养老金基金公司(AustralianSuper)、Borealis Infrastructure及魁北克储蓄投资集团(La Caisse de dép?t et placement du Québec)等合作方进行竞购,目前正在委任顾问公司。

Transurban可能反对询价圈购,更倾向于同行拍卖(trade sale auction)。其主席马克思泰德(Lindsay Maxsted)表示,出售架构由卖主决定,但潜在竞标者不应被排除在外。昆投将于今年年底正式对昆高100%股份进行公开要价。参考价格可能在明年2月底出炉。该公司希望在明年4月敲定交易。

昆高经营着总长62公里的收费公路、桥梁及其它基础设施,包括盖特威(Gateway)、盖特威延长段(Gateway Extension)及洛根(Logan)等高速公路。该公司上周五还成功收购了RiverCity的克莱姆琼斯隧道(ClemJones Tunnel)。

基于预期出售价格最高可达利润的25倍,昆高的价值可能在55亿元至70亿元之间。假设其资产负债比率为40%,那么交易中需要30亿元至40亿元用于收购股权,其余则为债务。

这笔交易有望成为澳洲最大笔的基础设施交易之一。与此同时,基础设施基金公司也考虑对纽卡素港(Port of Newcastle)及其它国有设施进行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