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当前位置: 无忧雅思网 > 加拿大 > 加东新闻 >

加拿大40名麻将好手晋级:明年2月冲击决赛

时间:2013-12-22 10:06来源:加国无忧 作者:无忧雅思 点击:
经过两个周末四天的比赛,第一届大多地区国标麻将公开赛预赛圆满结束,池振群等40名选手成功晋级将于2014年2月举办的决赛。 据世界麻将组织技术委员会竞委会主任、加拿大麻将协

  经过两个周末四天的比赛,第一届大多地区国标麻将公开赛预赛圆满结束,池振群等40名选手成功晋级将于2014年2月举办的决赛。

  据世界麻将组织技术委员会竞委会主任、加拿大麻将协会技术总监、本次比赛裁判长王应辅先生介绍,国标麻将是一项非常复杂的竞技比赛,每个人手里的13张牌可以演化出无穷无尽的章法,共有81个番种,本次比赛参赛的80名选手大多数以前都没有接触过国标麻将,在短短的几个月时间里从参加培训到比赛,选手们的进步让人吃惊,比赛成绩也非常好。  

  王应辅说,国标麻将讲究“东、品、静”三个字,本次比赛的选手们很好的体现了国标麻将的竞技精神,没有喧哗没有争吵,竞争虽激烈,但大家都服从裁判,真正做到了友好竞赛,选手们的表现让人满意。

  王应辅将国标麻将形象的称为是“算计与计算”的最高境界,算计就是要充分利用手中的13张牌,如何审时度势将其做出高分的番种,同时要揣摩对手的思路与打法;而计算就是另一个技能,和牌之后你要会计算番种,81个番种有并列有交叉,非常复杂,如果计算番种少了,对手们不会吭声,你的得分就受了影响,当然你若番种算多了,对手们马上就会指出你的错误,所以会计算也是一项必不可少的技能。

  加拿大麻将协会技术总监及比赛裁判长王应辅在赛场

  据王应辅介绍,比赛中也有很多小故事让人感动。李桂祥是一个重病患者,考虑到他的健康情况能否参加比赛的问题,加拿大麻将协会负责人专程赶到医院去拜访他的主治医生,直到医生说像他这样的病人想做什么都可以、鼓励他参加比赛时,加拿大麻将协会才破例准许他参加比赛,并允许他在比赛的进行过程服药吃饭。

  李桂祥是一个麻将爱好者,他11月13报名参赛,王应辅亲自教他打国标麻将,前后也就才一个月的时间,进步非常快,一次比一次打得好,最后获得8分排第43名,差一点就打进决赛。王应辅说,李桂祥在12月14日上午做CT检查,恰巧那天上午该他比赛,组委会考虑到这一情况,应他本人要求调整了他的比赛时间,结果当天下午他从CT检查室直接开车到比赛场地参赛,比赛全程他的妻子都在身边陪伴着他。

  万锦市居民Brian Landowne以前没有接触过麻将,不过他的妻子是上海人,会打上海麻将,而且水平很高。5年前在妻子的影响下他开始接触麻将,从此竟一发不可收拾。从Canada Post退休后,他几乎每天都宅在电脑前玩麻将游戏,偶尔也在妻子的朋友们“三缺一”时凑凑热闹。Brian 说:麻将要求你的大脑一直处于运转状态,你不得不动脑筋,才能打败对手;麻将组合更多,比扑克好玩多了。

  知道有国标麻将公开赛的消息后,夫妻双双报名参加,Brian第一次接触国标麻将,从零开始,每天拿着麻将手册像背天书一样,把所有番种都弄得清清楚楚,到了比赛时发挥出色,出乎预料打进前20名,甚至超过了他的妻子,两人双双进入决赛,Brian也是本次预赛唯一打进决赛的西人。

  裁判长宣布比赛开始

  据王应辅介绍,为了办好这次比赛,加拿大麻将协会的工作人员做了许多工作,组织裁判员培训,选手培训,联系比赛场地,非常辛苦,还有很多义工加入到比赛中来,做了大量工作,他最要感谢的就是选手们对比赛的支持,同时感谢协办单位家庭生活社团。14日晚下了大雪,许多住在市中心和密西沙加的选手互相帮助克服困难准时到达比赛场地,使比赛得以顺利进行,让他非常感动。

 

  据介绍,世界麻将协会(World Mahjong Network)成立于2005年,并于2007年在中国举办了第一场世界麻将竞标赛,共有来自12个国家的选手参加。有趣的是,麻将就这样红遍了世界各地,欧洲人甚至表现出比中国人更优异的天赋,在国际比赛中过五关斩六将,出尽风头。

  2005年10月世界麻将组织在中国北京正式成立。由中国、日本、美国、德国、法国、丹麦、荷兰、匈牙利等多个国家的麻将组织共同提倡,现已有20余个国家和地区加盟。该组织秉承"非营利性、非宗教性、非政治性的开放性原则",定期在各国举办世界杯系列赛、世界麻将对抗赛及网上麻将赛等赛事,现已成为国际智力麻将运动、竞赛、培训、交流的权威机构。加拿大麻将协会成立后,正式成为世界麻将组织大家庭的一员。

  本次比赛得到瑞邦金融集团、宏泰金融公司、铁木尔UPS Store、天天羽毛球馆、甜蜜婚介等公司的大力支持赞助。

(责任编辑:无忧雅思)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