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当前位置: 无忧雅思网 > 加拿大 > 加东新闻 >

多宗枪杀惨剧惹公愤 明春会议订新措施

时间:2013-12-29 15:09来源:明报 作者:无忧雅思 点击:
民间近年关注警方处理精神病患者的多宗案件,认为他们手法不对、滥用武力,酿成枪杀惨剧。论者说,2014年应是一个转捩点,警队如何处理精神病患者,或有新措施。 根据统计数据

  民间近年关注警方处理精神病患者的多宗案件,认为他们手法不对、滥用武力,酿成枪杀惨剧。论者说,2014年应是一个转捩点,警队如何处理精神病患者,或有新措施。

   根据统计数据,每5名加拿大人,就有1人患精神病。各方愈加关注,警方如何处理这个弱势社群。

  轰动枪击案件激起公愤,有人上街抗议,指摘警察滥用武力。资深警察表示,他们认定这个问题是优先急务。不过,执法单位高层说,警察也是人。

  温哥华警察局长、加拿大警察总长协会(Canadian Association of Chiefs of Police)主席朱小荪(Jim Chu,图)说:「我不会说我们完美无缺,我要说的是,加拿大多数警员已尽力依法办事,但要处理那些艰难、混乱、剧变的情况。绝大多数时间,他们和平排解问题。」

  朱小荪:警员已尽力依法办事

  该协会今年呼吁改变手法,不要等事情发生,临场化解危机,应该做好预防措施,为精神病患增拨医疗护理经费,增加政府支援服务。

 

  一些论者说,2014年是加拿大的关键时刻,警方要制订新措施,改变应对精神病人的手法。

  很多人为春天的会议做准备,警察总长协会结合加拿大精神健康委员会的力量,深入探讨这个议题。另一方面,许多警队加强培训,指导队员如何处理精神病患者,重点是缓和紧张气氛。

  加拿大精神健康委员会(Mental Health Commission of Canada)安省行政总监凯内维尔(Camille Quenneville)说:「我认为我们已走到转捩点,今年这些状况实际显示,公众要求我们有更好的表现。」有人担心,高调讨论警察与精神病人的接触,可能加深误解,人们会以为精神病人是暴徒。但警方枪击案死者的家人说,警察未能在关键时刻施援。

  在一些情况下,警方可以召唤其他团队,包括一名精神科护士或危机排解专家。但是,这些团体不足够,未能及时到位。

  建议警方与非医疗机构合作

  有人建议,警方加紧与非医疗机构第三方合作,那些机构转介警方和危机介入服务。此外,加拿大精神健康委员会正在检讨全国警察培训,其中一个目标是建议全国训练标准。

(责任编辑:无忧雅思)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