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父母未成年子女列家庭人数 PGP申请相当难

  针对父母及祖父母申请(PGP)家庭人数计算问题,移民部昨日指出,若被担保的只是父或母其中一方,则只计算其中一人,但被担保父母的未成年子女,不管是否同行,均需要列入家庭人数的计算。有移民律师认为,如此将令家庭人数增加,必须达到的收入亦将提高,收入一般的申请人几乎难以达到的要求。

  PGP从2日开放申请,随申请而来的各种问题,成了网上讨论的热点,其中之一是,有申请人认为,即使愿意移民的只有母亲,未随同前来的父亲,在家庭人数计算时是否也需要列入?移民部发言人兰南(Amanda Lannan)指出,如果计划担保的只有一名父母,那么,计算人数时在父母部分只需计算一人。

  不过,她提醒申请人,必须连父母在海外的未成年子女也计算在内,不管这些未成年子女将来是否计划来加拿大。

  不管是否来加亦须计算在内

  根据移民部公布的担保人需达到收入要求,如果三口之家,欲申请妻子的母亲前来,而妻子母亲在中国又有一名子女,则根据计算,这家有5人,必须有3年达到6.2万元的收入,才能为母亲申请移民。

  移民律师李广田认为,虽然父母有未成年子女的情况较为少见,不过,对于不随同移民的未成年子女,也需要计算在家庭人数当中,并因此拉高收入要求,对申请人来说,仍是非常不公平。

  移民律师辛湉王(Steven Meurrens)说,PGP旧规定本来也把未成年子女计算在内,这部分算法并未改变,只是因为现在收入标准调高,令到未成年子女计算在内,对申请人产生的影响较过去更大。

  他表示,移民部要求计算未成年子女的原因在于,只有父或母其中一方成功移民,则可以再申请未成年子女到加拿大,且这时并不需要看收入,因此,移民部顾虑到,可能有人循此方式为兄弟姐妹办理移民,所以要求在担保父母时,连带将父母的未成年子女也计算在内。

  免申请父母为兄弟姐妹办移民

  至于申请人对需要提供报税资料的年度问题,移民部发言人那迪欧(Johanne Nadeau)指出,由于2013年度的税还未申报,因此申请人需要提供的报税资料,是2010年、2011年及2012年三个年度的报税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