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揭秘30年代华尔街庄家股票操纵术 (下)_华尔街

假设某只股票在30-35美元的区间运行,庄家预计它很快就可以涨到60美元。

庄家的第一步做法是,当股价来到交易区间顶部时,庄家会把价格打压下去,以便能在更低价位买入更多股票。操作手法是先抛售大量股票,把价格打压到30美元附近,诱使场内交易者和其他人卖出手中的多头或做空,因为这只股票看起来很弱。庄家可能卖出1万股价格打下去,然后买入2万股。这样他就在吸筹区间的底部净买入了1万股。通过将股价维持在非常低的水平,庄家实际上打消了其他人买入的积极性,同时诱使更多人去做空。他可能通过各种手段散布利空消息。所有这些都有助于他吸筹。当庄家通过先卖后买的手法来吸筹,通常会造成价格剧烈波动,形成大家熟知的交易区间或筹码密集区。

采用这种方法,庄家可以搜集到足够庞大的筹码,几乎将市场上所有可能的卖家全部清除,“最终完成他全部吸筹动作,此时股价在35美元,而他在这一价位之下吸入了5万股。其他作手已经观察到他的吸筹,自己也买入了不少股份。现在这只股票在35美元以下基本上已经没有什么流动筹码。到36美元,这只股票已经准备起飞,只要庄家愿意这么做。”

接下来,庄家开始发动行情,买入更多股票,将价格拉升到60美元。庄家知道,“利好消息”几天之内就会公布了。在这一阶段,庄家已经持有这只股票的大量头寸,需要找到人在60美元接盘。此时,大家看到了这只股票迅猛的攻势,认为可能有利好要出来。

庄家这样做的原因时因为“派发筹码需要有大量散户参与,所以要引起公众对这只股票的关注。价格上涨到50美元已经伴随着各种谣传。那些与银行家或公司管理层比较熟的券商会试图搞清楚是什么事情让这只股票这么强。内部人会模糊地暗示‘有利好出来’。券商不知道利好消息是什么,但会透露给他的客户。大量跟风的散户在股价上涨过程中都获得了盈利。此时这只股票的参与面已经大大拓宽。”

然后,消息出来了,大家蜂拥买入,庄家立即抛售2-3万股。要彻底锁定所有利润,庄家需要采取与底部时刚好相反的做法—将股价维持在一个交易区间,直到他全部卖出。“此后股价已经下跌了几个点,但他卖出很大一部分头寸之后,将会在57-56美元的区间再买回一小部分。完成这个动作之后,股价波动性已经变得很低,然后他会再次将价格拉升到60或61美元。此时他可能转为卖家,在市场下跌过程中卖出剩余头寸,或者让股价在顶部附近形成一个几个点的震荡区间,直到他全部清仓。”

现在股票都到那些在价格已经上涨30美元之后、根据利好消息追高买入的“弱手”手中。 所以,现在是在60美元做空的时候了!庄家会开一个巨大的空仓,但在56美元挂一大笔买单支撑股价,诱使人们继续买入。

最后,庄家撤销所有买单,造成股价狂泻。

(编辑: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