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网络版权引风波 威秀CEO抨击Google贡献少

《悉尼晨锋报》报道称,威秀娱乐集团(Village Roadshow Entertainment Group)的CEO伯克(Graham Burke)抨击互联网搜索巨头Google在澳洲纳税不多,没多少贡献。

联邦政府希望修改澳洲的版权法。律政部部长伯兰迪(George Brandis)近期的言论表明互联网服务供应商可能被要求向非法下载的客户发出分等级的警告。

Google认为这种所谓的三振出局模式很笨拙很低效。其澳洲分公司的公共政策部门主管弗林(Iarla Flynn)在去年指出,有重要且可靠的证据表明互联网盗版主要是可用性和定价问题。

Google表示,如果澳洲政府决定采取过于严厉的监管手段来保护盗版,但又不考虑到全球而言这可能增加企业负担且没多少效果这一证据的话,它会感到失望。

对此,伯克颇为愤慨,因为Google试图给澳洲政府上课,而该公司在澳洲却没多少贡献,纳的税也不多。他说:“相反,过去十年里我们投入16.6亿元在本土制造电影。”

Google澳洲分公司2011年的纳税额仅为7.4万元,次年则跃升至420万元,有效税率达15.8%。伯克表示,Google正试图保护其狭隘的商业模式,论据却很虚假。

威秀娱乐集团两年前曾在一场官司中输给了互联网服务供应商iiNet。当时最高法院(High Court)判定后者并未侵犯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