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法拍房屋挤爆市场 原价2.5折「杀很大」

267984-110818-property-sales.jpg

法拍物业正挟着重磅折扣,以洪水之势入侵地产销售市场——一些物业的售价仅仅相当于此前价格的四分之一。

两份不同的研究都显示,近几个月来,由破产接管人推出市面的物业大幅增加。经济环境不稳,无论是房产投资者还是开发商都受到了积压。

根据房产估价公司LandMark White的研究报告,去年十月和十一月登出售房广告的投资房中,将近三分之一来自法拍。

另一份研究显示过去一年里,在澳洲某些地区,由于业主被房贷月供、个人债务和日益高涨的生活成本压垮,破产接管人出售的物业数量上升了50%

LandMark White的研究分析员霍斯利(Ross Horsley)说,这一趋势预计会在2012年继续下去。“那几个月以大笔交易而言还算相当平静的,所以你可以预料今年会看见更多的法拍,事实是一月份的法拍数量已经上升了。”

LandMark White的法拍指数(Forced Sales Index)对去年十月和十一月期间主要投资房出售广告——包括商用物业——的分析发现,31.3%的物业为受押人、破产接管人或财产管理人所有。

其中一半以上位于昆州——主要是乡镇地区的居民住房。新州的法拍比例位居第二,为26.1%——绝大多数都是工业用和商业用物业。维州的法拍比例仅为7.8%

霍斯利说,绝大多数由破产接管人拍卖的物业都抛出了折扣价,但受押人通常只会对那些溢价的物业打出重磅折扣。“这是因为受押人有确保公平市场价格的法律义务,所以如果房子的价格低于市价,他们是不会将之出售的,而如果买家的出价低于保留售价,买卖也做不成。”

本周在Noosa,原价150万元,几乎全新的三睡房和四睡房独立屋被破产接管人标上了39.5万元到45万元不等的价格。同样地,在金融危机受害地区OracleBroadbeach,许多置业者以原价7折的代价买进了单元房。

Australia. Managing主管科瓦克(John Kovacs)说,房贷违约率升高与法拍增加之间存在直接关联,他表示,期待法拍房打出8折是很合理的。“趋势非常鲜明,买家信心正处在历史低点,短期内也不太可能改变。投资者也受到全球经济不稳定和碳税、高油价、高电价等国内问题的直接冲击。”

科瓦克表示,银行没收的物业大多位于州府城市的外郊,但豪宅正变得越来越常见。去年,昆州的法拍物业增加了48%,新州增加了41%,维州也多了37%。本月,银行没收物业出售最多的则是黄金海岸和西悉尼。

不过,专业人士称,受托人法拍很难被辨识出来,因为银行很清楚,如果潜在买家不知道法拍的事实,它们就更可能获得高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