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租金高昂住不起 悉尼房屋空置率创新低

  art-melbourne-growth-420x0.jpg

 

  悉尼人口逐年增加,房屋的修建却没能及时跟上脚步,导致在巨大的房屋需求下,悉尼房市再次面临供不应求的局面,从而也推动了房屋租金的高涨。

  据新州房地产研究所(Real Estate Institute of NSW)的数据显示,在租金高涨之余,悉尼房屋空置率也创下新低。在距离悉尼市中心25公里外的地区,房屋空置率为2%,而在内城区,房屋空置率则为1.5%,最差的则是Newcastle,房屋空置率为1.3%,达到自去年九月以来的历史最低点。

  “澳人经济适用房”(Australians for Affordable Housing)的推广经理莎拉(Sarah Toohey)表示,房屋空置率在3%左右是最好的,因为这表示房屋既有很多人居住,租金也不会涨得太快。莎拉指称,“悉尼的高昂租金迫使人们不得不向外寻找房源,有些人甚至要跑到南部的Illawarra去租房,因为那里的房价比起悉尼来要低不少,不过,在那里租房也有个问题就是工作难找,那里比较偏僻,就业机会不多,这些人到头来还是只能在悉尼找工作,这样一来,他们每天就要浪费许多时间在上下班的途中了。我想,这种情况不论对个人还是对悉尼来说都不是一种好现象,悉尼的高租金让人望而生畏,悉尼政府应该建设更多经济适用的出租房。”

  新州房地产研究所(REINSW)负责人佩恩(Christian Payne)则对悉尼及Newcastle房屋空置率的再度下降深表失望,他表示在这种艰难环境下,租房的人将很难找到合适的房屋,同时也将面临更大的租金压力。不过,对于解决之道,佩恩也表示短期内很难找到万全之策。

  新州房地产研究所2月的数据显示,新州所有城市中,只有Wollongong地区的房屋空置率出现上升,不过增幅也仅为0.1%,最终房屋空置率也仅为2.4%。

  悉尼一名母亲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在北海岸租了一间两室一厅的屋子,屋子每周的租金为440元,而她虽然同时做两个工作,每周有514元的收入,但在交完租金后,每周却只能剩下74元的生活费,日子过得非常艰难。当记者问她为何不搬到其他地方去住时,她无奈表示,由于女儿正在附近学校读12年级,如果搬离现有住所,女儿就得转学到其他不那么好的学校了。在采访最后,这名母亲称她非常需要更便宜的出租房。

  据悉,Manly地区的平均房屋租金高达600元,但即便如此,也遭人抢租一空,并没有留下多少空房。

  据澳洲统计局昨日发布的人口统计数据显示,至2011年9月,新州一年内新增了7.6万居民,增幅为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