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窃听风暴!去年警方监听6.6万人电话

一份遭泄露的数据显示,被维州警方秘密监听电话的维州人大增30%66000人,这比其它州/领地多出了好几万,而且维州警方根本无需申请法庭的准允令便能实施窃听行动。

警队中任何一名官至所长或以上的警察都有权批复监听维州人电话记录的申请。2010-2011年,他们监听了65703人,而在2008-2009年,这一数据仅为40617人。

《通讯法》(Telecommunications Act)的记录还披露,在过去3年里,维州警方花费了近1600万元窃听维州人的电话,记录他们的谈话内容。在此期间,行政诉讼法庭(Administrative Appeals Tribunal)批准了1036份安装窃听装置的申请,几乎是每天一份。

周三,维州警方情报和秘密支持部门为安装监听设备和探听电话记录的行为辩护。警监助理Jeff Pope称,“每份监听申请都有其充分合理的理由。而且这样的申请要获批准也需经过重重严格的审核程序。”

公民自由团体称,监听电话和搜查电话记录的申请太容易获批准了,因此警方有可能会滥用这一手段,进行非法调查。Pope驳斥了这一指责。“只要民众不犯下严重的刑事罪,只要他们与犯下严重刑事罪的人没有瓜葛,那他们就没什么好担心的。”

Pope称,在过去3年里,警方通过监听电话,成功地指控了1191人,其中有400人是在2010-2011年间被掌握了犯罪证据。去年,监听电话获得的信息也被用于498起庭审案件的呈堂证供,其中,458例案件的被告最终因此被定罪。“电话侦听是一个非常有价值的调查手段,尤其是诸如谋杀、绑架以及严重的性犯罪这类重罪的调查。在侦破有组织的犯罪时,这更是一个具有着非同寻常价值的手段。”

《通讯法》的数据显示,维州警方于2010-2011年获得的317份电话监听许可证中,近半数是针对贩毒人员,8个是为了调查恐怖主义的指控,另12个则与绑架指控有关,还有8个则是为了侦察受贿和腐败的相关证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