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迫百鲁践诺 4万教职工9·5举行大罢工

维州教师于周五宣布,他们将在95日的周三进行24小时的罢工运动。由天主教学校和公校教师一同参与的此次罢工将是维州史上最大规模的教育工作人员罢工行动。

在百鲁州长拒绝兑现选前承诺,即让维州教师成为全国同行中收入的领头羊,只肯提供2.5%的基本加薪后,周五,澳洲教育联盟(Australian Education UnionAEU)维州分会对在95日举行罢工这一提案进行了无计名投票表决,结果全体一致通过。

本周,《时代报》曾报道,天主教学校的教师——他们的工资涨幅与公校的息息相关——也打算加入公校教师和校长的抗议队伍之中。此外,后勤人员——包括图书馆员、行政人员、IT技术员——也将参与罢工,这是维州史上首次出现的现象,因此预计有更多的学校会被迫关闭。

据悉,届时将有逾3万名公校教师和7000名后勤人员参加这一罢工。而计划参与这一行动的天主教学校教员和后勤人员约为5000人。AEU的维州分会会长Mary Bluett称,自6月份的大规模罢工后,成员们的决心更加“坚定了”。6月份的罢工致207所公校关闭。

Bluett称,他们对于百鲁政府未在67日的罢工后改变其提供的加薪幅度一事表示失望。教师们要求在未来3年时间内加薪30%,同时削减短期合同工。

Bluett称,“在薪资、班级规模、工作量以及高水平的合同雇佣等重大问题上,维州公立学校的教师和校长理应享有恰如其分的提议。目前,五分之一的教师(18%),47%的新教师都是短期合同工。这对于那些想要进入并留在该行业的人来说,是相当令人气馁的局面。西澳和新州的教师分别比维州的同侪多拿7441元和2822元。”

维州政府在涨薪协议中也提出了向表现最优的教师提供丰厚绩效资金(相当于获奖教师年薪的10%)的建议,但是这一提议遭到AEU的否决,声称这是惩罚性的措施,同时会引起不和。政府同时也希望通过控制获取最高薪资的教师数量、提高中学教师的工作量(每周增一小时)来节省开支。

图说:67日维州教师在墨尔本Olympic Park参加罢工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