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1.4万外劳去年杀入维州 建筑工教师「进口量」最

595382-construction-site.jpg

维州就业市场在过去一年里杀进了13680名持457签证的外籍劳工,在此期间,维州的失业率上升到了5.4%

根据移民部公布的数据,自20117月起,维州商家共“进口”了870名建筑工人,890名教师,330名医师,500名厨子和240名会计。

墨尔本大学职场专家贾恩(Peter Gahan)教授说,雇主们被雇佣成本更便宜的海外劳工所吸引,而不愿投资于培训本地员工。“这(雇佣外劳)明显比投资于培训技术人才要便宜,但却要冒雇员被其他雇主挖走的风险。”他说,“技术人才的供应与需求真的就是已经不平衡到这种地步了。”

贾恩教授说,与从前相比,澳洲人到其他州去寻找工作机会的意愿降低了。他呼吁雇主和政府加大投资力度,通过教育和培训来满足当地的劳动力需求。

持有457签证的外籍工人可以和他们的家人一起在澳洲生活4年之久,并且从事存在明显人才短缺问题的职业。

招聘机构摩根咨询公司(Morgan Consulting)的执行董事阿斯顿(Andrew Aston)说,在维州,临床医疗、数字营销、IT专家和工程人员的技术短缺问题表现得最为明显。

移民部长宝文称,457项目的人才引进名额不设上限,全看本地雇主的需求,这是爲了解决本地真正存在的劳动力短缺问题。“457签证项目允许企业聘用外籍员工,但仅限于让他们从事指定的技术职业。这个项目不可被企业用来作为培训并雇佣澳洲员工的替代品。”

反对党就业参与事务发言人莱伊(Sussan Ley)称,持有457签证的外籍劳工在整个劳动力队伍中只占不到1%,对于雇主来说,引进海外人才是一个保持企业发展的重要选择。她认为:“我们需要制定出使企业能够在当前这种艰难的环境中存活下去的政策。假如我们需要引进部份持有457签证的外籍工人才能达到这一点,那么这就是在帮助而不是在妨碍澳洲人保护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