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墨家庭去年被多收3亿水费

平均每户177元 水务部称还清需5

2011年,由于一个行政上的失误,墨尔本家庭竟然被多收了逾3亿元,即平均每个家庭被多收177元。但更令人愤怒的是,墨尔本水务部门(Melbourne Waters)称,要还清这笔多收的费用需5年的时间。而此消息被踢爆后,政府赶紧撇清关系,声称水务部门是根据前工党政府的计划收取这笔原本将支付予海水淡化厂运营方的资金。水务厅长同时向公众派定心丸,称退款不会迁延5年。

墨尔本水务部门的一份2013年商业计划草案披露,在海水淡化厂还未完工,根本没有任何产量之际,水务部门便错误地开始征收此项费用。《时代报》获悉,任何使用三大供水商——Yarra Valley WaterCity West WaterSouth East Water——服务的家庭都将获得平均177元的退款。

但是令消费者团体愤怒的是,墨尔本水务部门并不打算将这笔多收的款项即刻退还予家庭,而是计划用这3.06亿元抵销未来5年内账单的提涨。

消费者行动法律中心(Consumer Action Law Centre)的Gerard Brody称,消费者应当即刻获得退款。“如果消费者超额支付了,那墨尔本水务部门没有任何理由不马上退钱。消费者如今正艰难应对各项基本服务收费,包括电费、燃气费和水费,而这个商家却想抓着他们的钱不放手。”

周二,墨尔本水务部门战略规划总经理Ben Furmage称,由于海水淡化厂的工程未能如期竣工,因此付款日程表本应顺延,但由于相关部门未及时据此作出更定,因此才导致家庭被多收费。Furmage称,如果当即进行退款的话,这可能会危及水务部门的“财务稳定性”。

Wonthaggi海水淡化厂原本应于201112月完工,并开工产水。相关方面之后将竣工期调至今年的630日。但AquaSure已经第二次申请截止期限宽限至20132月份。

目前墨尔本水务部门的退款提案还未获基本服务委员会(Essential Services CommissionESC)的批准。该委员会将于9月份审查水务部门提交的最终计划案。

水务部门称,他们目前无法确定有多少家庭知道自己被多收了费,因为这项收费或许并未详细列明于水费账单之上。但该部门表示,ESC将使这笔钱回到应得的人手中。

周三下午,维州水务厅长Peter Walsh称,水务部门是根据前工党政府的计划征收这笔海水淡化厂的费用,与联盟党无关。他同时称,这笔多收款项绝不可能花5年才还清。“这不可能持续数年,更不可能多达5年。今天我在这儿作出承诺,所有的钱款将连本带息(尽快)退回给消费者。我们将确保墨尔本水务部门的用户了然自己应获的退款数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