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被指威胁国家安全 斯里兰卡难民百口莫辩

去年9月份,Ranjini被认定为真实的难民,并于上个月与墨尔本男子Ganesh喜结连理。然而,她的幸福如同朝露般短暂,上周,这名斯里兰卡女子被控威胁澳洲安全,遭重新投入滞留中心,但是政府却不愿告诉她被控的事由。更令她绝望的是,她在滞留中心内确证自己已怀有身孕。

在逃离充满创伤和悲剧的斯里兰卡,并在澳洲各个滞留中心辗转逾两年的Ranjini终于被当局认定为真正的难民,并且在移民局的批准下与她所爱的男子,于2004年以难民身份抵达澳洲的Ganesh结为夫妇,打算在墨尔本开始全新的生活。在走过了如此之多的舛途后,这样的事实本该让全家人都恣意狂欢:她怀孕了!

但是,这个于上周六确证的消息却只让Ranjini感到彻彻底底的绝望:两天前,澳洲国家安全局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说她已经被认定为对国家安全构成威胁,并将她与两个儿子带走,关进了悉尼的Villawood滞留中心。

现年33岁的Ranjini是近期收到ASIO安全负评分的47名寻找庇护者之一,而且,在可预见的未来,他们将被滞留于一个没有解决方案的困境之中。根据现行法律,她无法被释放至社区内,同时,她被其他国家接受,签发定居签证的可能性也是微乎其乎。此外,她几乎不可能再回斯里兰卡,因为她怕自己一回去便将遭迫害。

由于Ranjini根本不知道自己为何被指威胁澳洲的国家安全,因此,她也就没有机会自证清白。目前尚无机构可对ASIO的结论作独立的审查,这即意味着她和其他的46名“危险分子”将面临无限期的拘留。而她的两个孩子,刚刚从过去的创伤记忆中走出来的年仅8岁的Pirai6岁的Kathir而今也不得不与母亲一样,再尝监禁之苦。

缺乏透明性以及伴随着长期、不确定性监禁期的安全威胁指控会对被控者造成严重的伤害,这一观点在霍华德统治时期得到了大量的印证。当时,两名伊拉克难民在瑙鲁被拘留了长达5年后,一个被释放至澳洲社区,另一个则为瑞典接纳。

在去年12月份的工党全国大会上,与会成员曾激烈地讨论过如何更好地处理此事。当时,Fremantle众议员Melissa Parke提出,让国家安全立法监督机构(National Security Legislation Monitor)就建立一个审查机制提出建议。3月份,一个以工党成员为主的议会委员会建议联邦应构筑审查机制,允许被控者上诉,并寻找无限期监禁的替代方案。但联盟党投了反对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