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亚裔新移民涌入美国,填补高技能劳动力缺口

据美国侨报网编译报道,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公布的最新报告显示,过去十年中,来美国的亚裔新移民人口数量猛增,首次超过拉丁裔,成为移民的主力军。同时,明尼苏达州亚裔新移民增长的现象与全美情况相同,这全得益于该地区低廉的生活成本和充沛的就业机会。

据美国《明星论坛报》(Star Tribune)报道,自2000年以来,移民至明尼苏达州的亚裔人口占总移民的比例约30%,而拉丁裔移民所占比例为29%。亚裔中,老挝裔、印度裔和华裔移民分列前三位。

明尼苏达州亚裔移民猛增,其中的主要原因是该州对高技能人才的需求。明尼苏达州人口统计中心(Minnesota State Demographic Center)的高级研究员安迪·埃格伯特(Andi Egbert)称,“明州现在生活着很多亚裔移民,他们填补了高技能劳动力的缺口。”

与其他移民群体不同,亚裔移民更多的是持有工作签证来美,而非家庭签证。帮助明尼苏达大型企业解决高技能工人签证问题的移民律师萨马拉(Piyumi Samaratunga)称,其客户并非针对某个国家,而是寻找具备特殊技能的人才。

当回想起帮一家世界500强企业雇佣海外科学家的经历时,萨马拉称,“这个人是全球仅有具备那项特殊技术的8至10人中的一个。”

明尼苏达州是美国内地州,这里生活成本更为低廉。此前曾有研究称,内陆地区移民占领小本生意领域的现象日益普遍,约1/3的小本生意由移民经营,较20年前相比增长超过一倍。

加州大学河滨分校(UC Riverside)市场营销教授戴维·斯图尔特(David Stewart)称,内陆地区最吸引移民的地方在于,这里有更便宜的土地、租金和更低的生活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