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出国留学外汇理财助保值

 

出国留学外汇理财助保值。汇率跌涨,不仅影响着国际贸易,也直接影响着留学成本的走势。当前汇率变化下,选择哪些国家留学更省钱?此外,奖学金、打工费、移民难易程度对留学成本又有怎样的影响?日前,记者对此走访了解到,相比去年,今年各个国家的留学费用都有小幅度的上涨,美国仍然是学费和生活费最高的国家,日本和韩国是留学费用最低的国家。

汇率下降较省钱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数据显示,去年8月12日美元兑人民币的汇率中间价为6.3972,今年8月12日的美元兑人民币中间价为6.3447。据海南雅思出国留学服务有限公司的留学顾问彭晓翠介绍,目前在美国留学,每年的学费、生活费合计约为3-6万美元,即去年为19.1916-38.3832万元人民币,今年为19.0341-38.0682万元,现在去美国留学比去年节省了1575-3150元。 出国留学费用 出国留学的好处 申请出国留学条件 http://bd.533.com

去年8月12日英镑兑人民币的汇率中间价为10.3801,今年8月12日的英镑兑人民币中间价为9.9187。目前在英国留学每年的学费、生活费合计约为2.5万~3万英镑,即去年为25.9503~31.1403万元人民币,今年需24.7968~29.7561万元人民币,现在去英国留学比去年节省了11535~13842元。

外汇理财助保值

汇率的反复波动是令家长头痛的问题,换到手的外汇如何做到保值增值?中信银行海口分行出国金融顾问陈小红介绍,对于提前购买的部分外汇,留学生家长可以通过目前国内丰富的外汇理财品种,使个人手中的外汇达到保值增值的目的。

目前,除了固定的学费外,留学人员在国内换汇时,可以将其中生活费的一部分换成外币现钞,随身携带不超过等值5000美元的外币现钞出境,其余的生活费、学费可通过银行汇票、旅行支票或电汇的方式支付。留学生要对海外生活费、学费的支出做到“心中有数,事先规划”,另外应养成刷卡消费的习惯,实时的短信通知让家长能随时了解子女在境外的消费情况,及时发现并纠正不合理或非理性的消费。

综合考虑选国家

彭晓翠表示,出国留学除了考虑汇率的变化,还要综合考虑各个国家奖学金额度,移民的难易程度,以及留学期间学生是否有时间打工自己挣得生活费等。

奖学金不仅仅是一种荣誉,它也能为留学生减轻一定的经济压力。美国是世界上奖学金制度最完备的国家,高校数量达到3000到4000所,奖学金的申请也是最容易的。根据留学生自身情况,可以申请到几千美元到几万美元的奖学金,优异的学生甚至可以得到全额奖学金。而英国高校的奖学金额度比较小,大约为1000英镑。

留学期间半工半读也可以为学生带来一笔不小的收入,解决一部分的生活费用。日本和韩国的打工制度宽松,学生可以利用课余时间做兼职赚取生活费。而选择距离近一些的国家留学,可以节省一部分的交通费用。在考虑到距离远近的情况下,新加坡是许多留学生的不二选择。另外,选择去英国读研究生的性价比最高。英国的研究生学制仅为一年,并且其高校治学严谨,学术氛围浓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