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维州政府替Grocon撑腰 加入起诉CFMEU违抗法庭令

维州政府周一上午宣布将加入Grocon在高等法院提出的法律诉讼,控告CFMEU藐视法庭命令,持续妨碍Emporium建筑工地的正常运作。

维州律政厅长克拉克(Robert Clark)发表了一份声明,称这一干预行动反映了维州政府对CFMEU围堵Emporium工地之举给维州社会和纳税人所造成的伤害的损失,及其违抗法庭命令的行径给维州法院的威信造成的后果,感到担忧。

上周,数百名CFMEU成员在该工地外举行了示威活动,造成施工中断,给承建商Grocon造成了每天数十万元的损失。周一,Grocon入禀高等法院,希望高院就工会违反高院上周作出的反围堵命令一事,对其下达藐视法庭令。

克拉克厅长说,律政厅长的作用就是要维护公众的利益,维护法庭的权威。他在声明中说:“在过去两周里,高等法院下达了一系列的命令,要求CFMEU停止各式各样的围堵行为。今天(周一)我们打算要求高等法院调查这些命令为何没有被遵守。”

周一是CFMEU成员的轮休日,因此当天上午Emporium工地外难得地空无一人。Grocon公司的发言人左巴斯(Michael Zorbas)说,CFMEU多次违抗高等法院的命令,给该公司造成了每天50万元的损失,也使该公司里非CFMEU会员的工人都无法安全地进入工地开工。

与此同时《先驱太阳报》披露,CFMEU下的建筑分会在过去五年里向维州工党支付了将近60万元。但这些钱大部份是爲了维持与工党的联系,并非政治献金。联邦工党的维州助理书记萨马拉斯(Kosmos Samaras)称,工党与工会保持联系并共同为维州工作者争取最佳利益的传统由来已久,非常正常。

但维州州长百鲁的一名女发言人表示,这一金钱联系会导致工党对CFMEU“拿人手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