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Etihad增持维珍股份至10%

  

在得到监管方的批准六周后,中东Etihad航空增持维珍股份至10%,是之前的两倍。
  

Etihad表示,公司在公开市场收购了维珍2.21亿股。该公司执长James Hogan在周日发表的一份声明称:“我们非常高兴双方的合作能够进展到这一步。我们支持维珍的管理战略,并将继续同维珍密切合作、改善经营。”

  

Hogan重申,Etihad无意成为维珍的多数股东或者控制维珍。他说道:“我们持有的维珍少数股反映了两家航空公司密切的工作关系以及我们澳洲市场的承诺。”

  

Etihad和维珍共同运营澳洲到阿布扎比每周24次的航班,其中包括代码共用、常飞乘客互惠以及共同的市场营销。

  

六周前,外国投资审查委员会(FIRB)批准Etihad持有的维珍股份从5%增至10%。

除此之外,Etihad还收购了柏林航空、塞舌尔航空和爱尔兰Aer Lingus航空等海外航空公司的少数股,这样一来,该公司在与海湾地区对手阿联酋航空和卡塔尔航空的竞争中就占据了优势。
  

其他持有维珍重要股份的外国企业包括Richard Branson爵士旗下的总部位于英国的维珍集团(Virgin Group)和纽西兰航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