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高科技能审案 加拿大多数法庭仍处于「黑暗时代

  科技正在改变很多国家的法律环境,以此降低聘请律师费用、节省出庭者的时间以及促使司法程序更加简便等。然而,加拿大大多数法庭仍深陷在过时的「黑暗时代」,堆积如山的文件随处可见,使用数字化等高科技的意识才刚刚觉醒。

  安河高等法院法官科特利(Fran Kiteley)表示,加拿大法院在运用高科技方面糟糕透顶,落伍其它国家数十年。安河高等法院另外一名法官布朗(David Brown)对于加拿大司法系统缺乏高科技也表示哀叹。布朗表示,法院审判时间拖延往往是由于被迫使用过时的文文件管理系统造成,成本费用的居高不下也正是这个原因。如果使用电子案件管理系统,情况将大大不同。

  加拿大法庭技术中心(Canadian Centre for Court Technology)近日在满地可举行会议,这次会议被认为是加拿大法院系统改革的缓慢觉醒。

  尽管加拿大法院也出现过一些技术创新,例如卑诗省法院在科技应用被认为全国领先,但全国大部分省份法院的先进性都无法与美国相比拟。

  美国National Center for State Courts 的麦克马林(Jim McMillan)表示,通过电子系统来预定时间,就像平时生活中会预定餐厅一样,这样避免发生所有人选择在晚上6时前往餐厅就餐的拥挤情况。麦克马林还提议,民众可以在一个电子机器上提前报到,譬如选择案件审理时间为上午11时20分,而在此之前,则可以去做一些其它事情。

  目前卑诗省的一间上诉法庭已全部实现电子化,这样可以节省成千上万页复印纸张,所有上诉文档均保存在一个1.8千兆字节的硬盘中。实现电子化后,还可以节省律师很多时间及成本,以此来提高效率。

  安河高等法院法官华伦(Larry Whalen)表示,加拿大公众渴望更加先进的法庭系统,可能意味着政府需要对此拨款资助。华伦表示,政府有责任对法庭实现现代化进行投资。

  麦克马林表示,美国在线访问法院正迅速普及,尤其是联邦法庭系统,民众通过付费可以搜索案例的申请、提议及决定。目前美国在线法庭已有100万用户,去年法院已收到4100万元的缴费。

  从事全球法院科技项目的麦克马林表示,新加坡可能是目前世界的领先者,其次是南韩。麦克马林表示,至于加拿大,也不算太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