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加拿大减税是个骗局?中产家庭多缴上千元


  来源:加国无忧

  加拿大独立智库菲沙学会(Fraser Institute)发布研究报告,由于联邦政府的各项改革,超过80%的加拿大中产家庭正在缴纳更多联邦收入税。这一事实,与政府之前为中产减税的说法完全相反。

  研究称,中产家庭今年平均每户多缴联邦收入税$840元。

  学会财政研究主任Charles Lammam说,联邦政府一再声称,他们为中产家庭降低了税收负担,但是计入政府最大的税收改革,实际上绝大多数中产家庭缴的税款是增加而不是减少了。

  这份报告题为“衡量联邦个人收入税改革对中产家庭的影响”,Lammam是报告的联合作者。

  研究发现,联邦政府的收入税改革,导致81%的中产家庭要交更多的收入税。这类家庭的年收入在$77,089至$107,624之间。

  年收入$63,580元以下家庭:收入税多缴了$233元。

  年收入$63,581-$90,743的家庭:收入税多缴了$638元。

  年收入$90,733-$120,653的家庭:收入税多缴了$919元。

  年收入$120,654-$160,001的家庭:收入税多缴了$961元。

  年收入$160,002以上的家庭:收入税多缴了$3,946元。

  报告称,政府虽然调低了第二低税阶的税率,从22%降到20.5%,但同时也取消了配偶收入分摊(income-splitting)和其他税收减免项目,这些被取消的减免税项,超过了税率下调,最终导致多数中产家庭的税负增加。

  其他被取消的减税项目有儿童健体费用抵税、教育开支抵税、课本费抵税和公交费用抵税。

  Lammam说,杜鲁多政府一再声称为绝大多数加拿大中产家庭减少收入税负担,都是假的。

  他说,“政府一边高调宣传众多收入税改革,一边低调取消减免税项目,使得加拿大人不能真正了解税改的全面影响,以致于绝大多数中产家庭面对更高的税收账单。”